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叶修生贺】小叶修和他的兽人奶爸们·完结(14:00)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第二十五章

——完结


【一】

经历隆冬之后的少年身姿挺拔,站在无尽之海下,顶无奈的看着抱着自己大腿的两个少年。

“笑笑一叶,听话,你俩是这个时间的神袛,必须留在这个世界巩固新生与亡灵的联系。”

苏沐秋在一边看戏,叼着草根,身上结疤的伤痕不少,欠揍的奸商本质却还是没改,“就是就是,当初韩文清欠我那个人情我肯定要用材料换回来的,你俩不留在这个世界给两个世界穿针引线——我要来材料上哪儿用啊?”

“不要不要!!我们可以一次一个龙值班呀!!”君莫笑据理力争:“小主人你看嘛,就是两个世界联系一下而已,随便谁都能做到的!我和一叶一天留一个在这里的世界,另一个跟着你在那里维护联系怎么样?”

“笑笑,那边的世界已经有荣耀女神布置好了,你过去了万一一叶周转不灵呢?”少年——也就是长大后的叶修无奈,戳了戳小龙的龙角,“乖啦放手,今天星相移位,回去可以省点魔力。”

“嘤!”不知道哪里学来哭腔的白发少年委屈巴巴的蹲到了角落,“小主人你就是不爱我了嘤,那个丑不拉几的狐狸凭什么可以跟你回去嘤!”

“丑不拉几??”躺枪的苏沐秋暴起,“你们这些鳞片龙不知道毛绒绒的好处就不要瞎说话!!那个世界不知道多少女生喜欢我这种皮毛呢!!!”

“拿来做皮包的?”一叶之秋一语中地。

“……”苏沐秋神色复杂的看着一叶之秋——这孩子说话习惯真的太像叶修了,垃圾话杀伤力巨大。

不像君莫笑,更像他一点,垃圾话没那么厉害但是心肠贼黑……好像也不值得开心哦?!

“好啦好啦不闹了。”受不了这两个调皮蛋的叶修叹了口气,“随时都可以过来找我的不是吗?听话听话,你们已经长大了……”

说到这儿,叶修又忍不住笑了笑。

从当年龙角都是软巴巴的小家伙,长成庇护一个世界的神袛了呢。

“好了,我们回去了。”叶修揉了揉两小家伙的脑袋,“想我就来找我吧——不过也别老是开门,消耗魔力太大了,你俩战斗系的,实在要过来去找王不留行帮忙,魔力耗竭很危险的,你们还要和无尽之海的怪物战斗呢。”

“知道了……”君莫笑奄奄的回话。

“恩……”一叶之秋也撇着嘴,十足的委屈。

叶修拿这两个没办法,叹了口气,回身牵住苏沐秋的手。

苏沐秋冲他笑了笑,然后把这个从小到大都在他身边的孩子揽入怀里,冲过来暖春沉眠结束后都过来送他们的几个幼崽,挥了挥手。

“我带他回去了。”

在人群里的银色狐狸秋木苏翘着二郎腿,闻言噗嗤一笑。

“放屁,明明是你和他一块儿回去。”

 

【二】

生与死是一个轮回,每一个世界都必须按照这个轮回才被允许繁衍生息。

而那位高高在上的女神失去了用作轮回的新生。

她在无措,她尝试着拯救,却最后失败。

世界崩溃,大陆坍塌,无尽之海淹没了一切,最后一切都沦作了主世界的附属世界——或者仅仅是一个网游。

她沉默着在那个世界如同亡魂般游荡,却被另一个身影在寒冬里眉目间的执着蛊惑了。

那是无论如何也不服输,那是一份认着死理,那是一份无论如何都坚持爱着荣耀的执着。

那份执着是如此耀眼。

耀眼到打破了新生与死亡的横沟。

那般耀眼。

所以苏沐秋哪里舍得离去呢?

那样耀眼的星光,谁又能舍得呢?

 

【三】

{苏沐秋,你愿意和我做一笔交易吗?}

{什么,意思?}

亡魂混沌一片的脑海里,除了不肯逝去的执着,又增添了别的话语。

{轮转时间,你将获得一次重来的机会……重新改变一切的机会。}

{……包括,我的死?}

亡魂无法解释那一刻的感受。

像是所有逝去的血液都在沸腾,都在欢呼雀跃,都在叫嚣着告诉他——那是他应有的回报。

{恩,}女神许诺,{包括在内。}

 

【四】

苏沐秋笑着和怀里有点晕传送的小家伙打哈哈,“本来在那个世界,隆冬一过你就算成年了我就可以跟你告白了……看样子回去以后还得多等几年啊,你今年几岁了?”

“你们总把我当雌性可不行啊,会被我爸打死的……”叶修捂着晕乎乎的脑袋想了想,“十五岁吧……好像是?不过我弟估摸已经在我妈的公司开始打酱油了。”

——当然等他回去他会发现,他弟不止打酱油,离总裁都只有一步之遥了。

苏沐秋闻言失笑。“希望你们叶家的门槛够结实吧,你这一回去,肯定有好一阵热闹的……”

十五岁吗?

苏沐秋笑了笑。

还真是巧呢。

“庆祝我们在这个世界的初遇吧。”

红毛狐狸笑的少有的真诚,然后把法阵末路的结界打开,轻轻推了一下小孩。

“你先走一步怎么样?”

叶修愣住,拽住苏沐秋的袖子“你干什么?为什么要我先走。”

红毛狐狸的身影笑着,然后转身消失在了黑色的两个世界夹缝里。

叶修伸手要去拽他,却被身后的人拽出了结界。

“阿修,好久不见。”

更生涩的面容像是许久未见般熟络而将过于耀眼的阳光都晃花了。
“去追那个身体干嘛呢?那个身体是那个世界的,过不来的哦。”

走过七年长河的,15岁的苏沐秋笑着在海边搂紧怀里的人,他看着对方那双漂亮到惊人的眼睛里含着少见的愕然——这孩子一直胜券在握,很少会对什么感到愕然——失笑。

“这才是我和你的真正初遇呀。”

还记得女神降临的那个夜晚,我怎么像你许诺的吗?

我可不是周泽楷那个只有颜值没有脑子的家伙,血脉契约这种离开了那个世界就没有用的契约多无脑啊。

我可是,用生命许诺会去守护你的。

 

【五】

“我回来了。”

叶修笑着朝气喘吁吁赶到海边的另一人伸开手。

“欢迎……回来。”

叶秋一把把叶修从苏沐秋怀里抢走,死死抱在怀里。

“哥哥,这次……这次不会走了对吗?”

“嗯,不会。”

叶修捧着弟弟的面孔,看着那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容,笑了。

“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你。”

我已结束我的旅途而归。

而你将是我永远的家。

所以,别怕——

我回来了。

一模一样面容的两个孩子在海边相拥着。

完成了七年前的诺言。

 

【六】

“你有告诉他全部的真相吗?”女子问一边的人。

“那要看他想不想了。”苏沐秋单手插着裤兜,站在海浪里,目光死死追着被叶秋抱着的那个人不肯移开。“他那么聪明的人,想知道什么还用我说吗?”

他知道所有真相,只要他愿意。

这个世界和那个世界的联系究竟是为什么……他是知道的吧,但是只是不去细究,也不再去提……

“但他的确被你吓到了。”女子失笑,“你应该告诉他你绝不会离开他的。”

“这种事,用实践证明就可以了。”苏沐秋伸手,一双黑色的眼睛是与狐狸竖瞳不一样的瞳孔,把自己的刘海全部梳上去,露出光洁的额看上去有些坏坏的帅气。“时间还长着呢。”

“听掌控时间的神祗说时间还长着?”女子失笑,“违和感真强啊。”

 

【end】

倒转了十年的齿轮。

重新咬合。

 

【wait!】

啊,也不是完全咬合。

在和女神唠嗑时听说了——卢瀚文昨晚和小主人一起睡了一觉,黄少天前天和小主人一起出去吃了顿饭,苏沐秋已经在暗搓搓准备逮着叶修18岁那天告白,张佳乐又和小主人一块出去逛街,韩文清仗着辈分更高当了叶修的辅导老师……

君莫笑眯了眯眼睛,和一叶之秋对了个眼色。

“女神不好意思告辞一下。”

荣耀喝了口茶,笑眯眯地挥了挥手,“你俩慢走不送。”

白龙撑着下巴,笑眯眯的看着试图逃走的王不留行,一叶之秋冷哼一声,手上的矛尖倒转抵着小鹰的脖子。

“这门,你是开?还是不开?”



  • 嗯……终于完结了呀……怎么说呢……补档的时候其实也修改了不少地方……

  • 欲说百句难言其中,千言万语不得要领。

  • 碎碎念一下的话,我其实是知道很多人其实是不喜欢这篇文的后续发展的……但是很可惜九很喜欢呀……想写他作为救世主为荣耀带来的一切,想写他的强大……所以就这么写了,抱歉抱歉大家,让九任性一下,就一下。

  • 总之,希望你们能喜欢这篇文。

  • 下一个整点会接长篇番外——《叶家大少归京记》,番外不会放完,只放一半,完整版会在二刷本子里,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它呀w

评论 ( 29 )
热度 ( 1875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