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乐叶】花和人都送给你

  • 乐乐生日快乐!

  • 甜饼。


【一】

“乐乐、乐乐!”

叶修手里拿着洒水壶,跟家里养的萨摩耶在闹。

萨摩耶帅气美丽的长尾巴都快被搓成圆鼓鼓的毛团子了,气鼓鼓的,追着叶修势必要把人拖到草地里一起打滚。

叶修笑个不停,从小别墅前面的草地一路跑到张佳乐浇水的后院小花园,见张佳乐在忙活养花当即眼睛一亮,扑过去藏在身后。

“诶诶,怎么了?”张佳乐接住那人,生怕他摔了。

“花花要咬我!”叶修控诉。

张佳乐还在料理花呢,身后突然多出个人,他玩心也起来了,笑着反手揉了揉那人的头发。

“我是花花我也生气。”

“哇张佳乐!”叶修被揉得发丝乱翘,火了,“信不信我揉你头发!”

“别别别,老叶你放过我头发啊……”张佳乐一听叶修都不喊自己乐乐了,以为这人是真生气要动真格了连忙往后躲——他的头发留了个辫子,扯了还挺疼的。

可惜那是叶修的手速啊。

感觉辫子被拽住的张佳乐叹了口气,只好认命。

却不想没疼,反倒传来一股清香。

“生日快乐呀张佳乐!”

张佳乐愣了愣,扭头却看到身后那人笑的灿烂,胜过他浇灌过的所有花儿。

“我自己种的山茶花哦!”

叶修笑嘻嘻的,变戏法一样伸手,那双堪比工艺品的手里捧着开的娇艳的花。

张佳乐愣住。

“藏在花花尾巴里的!”叶修伸手指一边的萨摩耶。

叫做花花的萨摩耶生无可恋的看着眼前浑身散发恋爱酸臭味的主子,又回头看了看自己毛茸茸的尾巴,哼唧一声扭过头。

——随便你们,老子本来就是狗,吃再多狗粮都不怕!

张佳乐脸上飘了红,忍不住,把叶修抱进怀里。

叶修也不急,反倒是挺开心的给张佳乐鞭子上那朵小红花给调整了一下位置。

“什么时候养的?”张佳乐一下一下的给叶修揉头发,像是顺毛一样。“以前不是都挺讨厌养花的吗?”

“本来就是啊,又不是你这种文艺青年,养花什么的养老生活跟我完全没关系嘛!”

“靠,老叶你就不能让我再感动会儿啊!”

他向来嘴巴实诚,这会儿也欠的很,实话实说的无比耿直。

张佳乐拿他没办法,忍不住骂他。

“哦,那就再多说几句呗。”叶修却耸了耸肩,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模样。

“张佳乐大大老家哪里呀?”

张佳乐一愣,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这是你出生的地方最引以为傲的花。”

昆明的市花——是山茶花。

“也是你来到这世界时盛开的花。”

的确,山茶花的花期长,2月向来开的盛,5月才歇息。

“还有哦!”

张佳乐感觉到怀里那人靠近的温度。

唇上的温度炙热的令人脸红。

“山茶花的花语是等待。”

 

【二】

世邀赛结束那天,张佳乐拿着冠军戒指跪在叶修面前,那帅气的面孔满是激动的红——或许还有害羞。

他说他等到了这个冠军了。

等了很久,十年了,等的太久了。

所以他实在不想再等了。

他看着叶修说他以前想,只要拿到冠军,他就告白。

但是他真的懒得等了。

所以今天他要直接求婚。

叶修被这人逗笑了。

他问张佳乐——你可劲等个什么呢?万一我不答应你可不玩完?

出乎意料的,平常被他一点就着还会比中指的张佳乐这次到不急不缓,笑的反而更甜蜜了。

“就跟冠军一样,就算过程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相信它会属于我——我从来没怀疑过。”

张佳乐笑了。

“同样,我相信你也一定会属于我。”

叶修用手上戴着的冠军戒指抵住唇,视线往旁边飘了飘,显然没想到这人能这么会撩,脸上都红的不能见人了。

他狠狠撇嘴。

本来,本来……他也想拿这个戒指跟张佳乐告白的……结果被张佳乐给抢了……该死平常看上去这家伙没那么……会撩啊……

注意到叶修视线飘走和绯红的脖颈,张佳乐笑的更胜券在握了。

他说。

“嫁给我,叶修。”

他从来不害怕等待。

因为属于他的东西,就算再辛苦,就算等再久,他也会抢到手。

冠军如是。

叶修如是。

 

【三】

叶修陪张佳乐逛街,看电影,吃蛋糕。

张佳乐全程都幸福到有点死机,这人总是面上看起来有着丝淡淡的忧郁,留着个辫子像个文艺青年,可惜骨子里其实强势的不行,浪漫气氛虽有脸皮却也挺薄——想想也是,能带着百花杀进那么多次总决赛,最后还能狠下心退役付出,他骨子里的傲气从不输给任何人。

叶修挺新奇的绕着死机的张佳乐转了两圈,被逗笑了。

张佳乐被一笑就开机成功了,追着他要饶痒痒,叶修赶紧往家里跑。

张佳乐追到玄关口,突地愣住。

叶修好整以暇的背着手在家门口等他,见他回来,突然从身后掏出一簇花。

长春花里是娇艳的玫瑰。

“乐乐你的生日花。”

2月24日是长春花。

他弯着眉眼,笑的开怀。

“再加上我的爱情。”

还有代表爱恋的玫瑰。

“傻瓜乐乐不要等啦,你的冠军和爱人都在等你带回家哦!”

 

 

张佳乐从来不害怕等待。

但是他也不喜欢等待。

因为等待实在太难熬了。

从出生那年那天,到现在的这一刻。

他都在等待,等百花下陪伴的叶。

等他那么喜欢那么喜欢那么喜欢的人。

等他恨不得用一辈子去爱他的人对他说一声生日快乐。

对他说。

“傻瓜不要等了。”

“你还有好多个生日呢。”



  • 乐乐生日快乐!

  • 还好赶上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148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