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双生

ooc加粗预告!!

复健产物,自己也不清楚写了什么,高干私设严重。

虽然双叶片场很重,但这的确是all叶——当然不是很容易看出来。

7k一发完。
.

.

.

.

【一】

那里坐着两个孩子,手牵着手,额抵着额,相拥的姿态像是一个人般融洽。

但他们没有相拥,而是安安静静的坐着。

这很奇怪。

即便他们眉目相似,坐姿相似,态度相似。

但他们在物质世界的分割是清晰而明了的,为什么会轻而易举的将人类的辨识器官弄混呢。

哥哥的眸子动了动,划了过来,看向了来者。

许是反感,他眯起了眼睛,满满姿态全是生人莫近。

弟弟没有动作,也似乎根本不在乎旁人的到来,而是自顾自地握紧了哥哥的手指。

——他们十指相扣。

“在我们生气之前。”叶修无动于衷的把眸子转了回来,像之前那般继续看着叶秋的眼睛,仿佛来人对他没有丝毫影响与打扰,他说出的话还是像他平日的风格,尾音带着儿化,稍显不正经,又含着丝挑衅与令人忽视不了的自信。

“请离我们远点。”叶秋苦恼的看着被叶修握在手里的手,悄悄抬眼,却又被叶修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叶秋这才听话没再试着与哥哥十指相扣,而是乖乖的牵着了他哥的衣衫后摆——与他这般仿若无人的动作不一样,他说的话很有三分叶家小公子的气概,有礼而疏离。

如果不是对着绑匪的话。

“这里太过阴冷了。”叶修说着起了身,嘴角含着丝带嘲讽的笑意。“是老鼠的老巢吗?嘿,和我最近玩的那款游戏的boss老鼠王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恕我替家兄抱歉,哥哥向来不怎么在乎言辞,多有冒犯。”叶秋对于失去了和哥哥互相依靠的姿态而感到有些不满,表情有些委屈巴巴。虽然从他说的话里根本看不出来。“他说的事实向来不中听,但可惜那的确是事实,我们没有充沛的时间将这场游戏进行下去了。”

叶家的双生子如出一辙的面容是不一样的姿态。

做哥哥的那位叶大少早已名声赫赫,即便分明是与弟弟一般的服饰,却又在那不可一世的少年傲气里凸显出一丝不凡,此时正迈步要走,又被做弟弟的拽回来整理坐皱的衣料。

做弟弟的那位叶小公子却是向来端的态度明白,不温不火,放出的三分是有礼的乖巧,藏着的七分却恐怕只有叶大少知道,而此时正无奈的扯着要离开的哥哥替他整理后领子。

他们的姿态宛如他们在昨晚的宴会上般优雅、从容,看不出一丝被绑架的痕迹。

枪子儿从叶修发尾擦过,三分黑发落下。

叶秋动作顿住。

绑匪方的老大似乎也被吓了一跳,气的狠狠把开枪的人打在了地上,气急败坏怒吼“这两人要活的!!上头怎么说的你都忘了吗!!”

而走火的那人却整个人跪在地上,神色恐惧,腿脚打颤,似乎软到站不起来,说出的话也磕磕巴巴“不,不……是,是走火……老大我,我……”

叶修叹了口气,伸手弹了弹叶秋的额头。

他笑的从容而又平常“你看看你,把别人吓成怎么样了?都吓到意外……走火了呢。”

话音刚落,倒在地上的人终于受不了了,歇斯底里的惊叫一声“那是恶魔啊!!!”,从地上踉跄爬起慌不择路的跑了。

就像推到了多诺米骨牌一样。

三三两两的人都跑尽了。

唯一没反应过来的绑匪老大见证也眼眶通红,拔出了枪估计也是被逼疯没什么顾忌了,作势要开枪。

叶家双子帅气的小西装下摆从眼前擦过。

“啊,有个不怕死的。”

 

【二】

在满目都是黑之前,罪人好像听到了知更鸟美妙的歌声。

或者说不过是带着儿化音的一声感慨。

叶修从匍匐者挡路的躯壳上跃过,轻巧的握住了叶秋将要开枪的那只手。

叶秋看了看叶修,突地笑了笑,乖巧的像个听话懂事刚刚从学校回来的弟弟一样“也是呀,刚刚开枪的不是他,不至于……哦。”

望向叶修眼底一丝好笑,叶秋大概读出他哥的意思了。

“是不许下手啊。”叶秋也无所谓,只是笑了笑“那就走吧。表哥和爸爸会处理好这个毒窝的。”

“也是。”叶修点了点头,然后捡起一边的啤酒瓶,朝踉踉跄跄没跑多远的开枪那人丢了过去。“不过既然他让你生气了,还是让他也吃点苦头好了。”

叶秋眨眨眼,看着自己孪生的哥哥背光姿态间光线都萦绕身侧而面貌如常般淡然姿态的帅气模样,没忍住,一把扑到了哥哥肩膀上。

“你属狗的啊?”叶修被叶秋叼着了颈动脉也不气,只习以为常的揉了揉叶秋的脑袋瓜子,话语里还带着丝好笑。

“我属狗那你也得属狗。”叶秋最后用犬牙磨了磨叶修脖子上那根跳动的、流淌着血红色液体的血管,才念念不舍的抬起了头

他爱他呀,怎么可能保持冷静呢?

“别吧,我可不想动不动在别人身上咬几口留印子。”叶修弯下身,将仓库落下锁的卷帘门轻而易举般打开。“该回家了,不然妈该急了。”

“表哥会更先急的。”叶秋依然乖乖的牵着叶修的衣袖,反驳道。

“他急什么。”叶修皱了眉,对于母系还有父系那堆家长的过度保护有些不满。“我又不是翻墙去黑网吧打游戏。”

“……你说的也是道理之一吧。”叶秋被他哥的说法少有的噎的一滞,撇嘴“总之,我们躲着他就不用担心了。”

“躲着谁?”吴雪峰冷冷的挡在两人眼前。

“你。”叶修抬眼看着吴雪峰,理直气壮。

叶秋乐的看吴雪峰吃亏,笑的得瑟到又在思考怎么偷偷摸摸和他哥十指相扣。

“……”饶是吴雪峰和这对双子待了那么久了,也还是时常被叶修那副我就是说实话也能把你气到吐血的说话方式表示吃不消。

他只好叹了口气,将两人引去了叶父身侧。

两双生子手牵手,没什么表情浮动的来到了叶潭身侧。

叶修不想看叶潭,或者他只是嫌烦,就侧头假装在数这棵树上又几颗树叶。

叶秋不怕看叶潭,但他更想看哥哥,就偷偷摸摸也跟叶修一起数树叶去了。

两孩子还穿着昨晚宴会的那套小礼服,衣服上连个褶子都没有,如果不是他俩新买的小皮鞋上占了些泥,叶潭都不相信自家这两个混小子刚刚反咬一口绑匪还想着偷偷溜回家——或许大的那个还想着溜去黑网吧玩会儿,这小子机灵的要死,没有身份证也不知道使了什么法子就是能溜进网吧。

“叶修叶秋。”他板着脸想呵斥这两个不知分寸的小家伙,却被叶修低低的一声嗯敷衍了过去,叶秋老实巴交的回了句‘是,爸爸’,不过眼睛一直在他哥身上。

叶潭开口又要骂,却又看向叶秋不安分的缠上叶修手指要十指相扣,叶修不耐,一把把他弟的欠爪子拍了下去。

叶潭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晨光下的那对双生子背着光,仿佛踏光而来的天使般纯洁,完美而相似的面容挂着浅淡而疏离的笑容。

但却让人觉得他们是深处地狱内的同一恶魔。

为什么呢,这不应该,他们没有相拥,也没有十指相扣,他们是菱角分明的两个人,又怎么会让人觉得他们,是深处地狱的恶魔呢……

叶潭看向叶秋和叶修眼底的那抹黑色——那是继承了他们母亲瞳色的黑,干净而捉摸不清。

他好像看到了飞蛾扑向火。

‘砰!’

乍起的枪声打断了叶潭的沉思。

“该死之人送他们一程而已。”

同样注意到枪声的叶修笑了笑,眼神冷冷的看着枪声响起的方向。

“既然哥哥这么想。”与叶修神态不一样的,叶秋似乎有些兴致索然,连头都没扭“那我也这么想就好。”

注意到双生子不一样的态度。

叶潭突然觉得自己松了口气。

 

【三】

叶家举行了庆功宴。

与叶家交好的几个世族都派了人过来。

在一众有为青年里,刚刚成年不久还是少年的叶家双子显得有些突兀而又耀眼。

——更何况那一堆有为青年明显是绕着叶修在转。

叶修手上牵着他弟,嘴里却在跟黄少天拌嘴。

黄老太出了名的那位的心头宝乖孙被叶大少气的牙痒痒还忍不住去勾叶修跟他下竞技场。

叶修被他烦的眼神都死了,拿空闲的手堵了一边耳朵,又拽了拽叶秋死死握着他的手,叶秋立刻知趣的拿自己空闲的手帮他哥把剩下的耳朵堵上了。

黄少天得给这家伙气疯,张牙舞爪要把叶修揽过来挠痒痒却又被他表哥喻文州拦下了。

喻文州挂着得体的笑,温柔的恭贺了叶上将的晋升。

叶修挑眼看他,回了句话“啊,谢谢。”

叶秋把话补全“多谢喻二少上心了,替我和哥哥向尊母问候。兄长今日疲惫无暇照顾你们二者,望见谅,宴会请玩的开心。”

喻文州是家母老来得子,头上有个大个不少的姐姐,底下没人,家庭结构算是圈里出了名的好运气,只可惜喻太太生他的时候终归年纪大了,往后一直身体不佳,就连叶家的邀约也应不了,就托了喻文州过来。

“无碍。”喻文州笑着点头,然后轻巧的拽下叶修捂着耳朵的手,亲了口。“小修也要玩的尽兴才是。”

“得了吧我懒得跟你瞎扯。”叶修感受到叶秋一下子紧绷的神经顿时死鱼眼,就差没喊一声叶秋冷静冷静冷静。“我在这能玩个什么?还不如溜回房里打游戏。”

察觉出叶秋神态里全然是驱逐的意思,喻文州自知现在的他还拿叶修心里最重要的叶秋没办法,便也很识趣的迎合到“那我和王少去谈点事情,告辞。”

黄少天懵逼,“王,王杰希?哥你认真的啊?”

叶修也眨巴眼,扭头和黄少天面面相觑“少天,你哥疯啦?”

“啊……”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只好狠狠揉了把叶修头发“算了虽然不知道去找微草那的人干什么,但是喻文州说要过去我也留不了了,小修你自己先玩着——晚上记得开竞技场啊!记得记得!”

叶修伸手要拍掉黄少天被黄少天躲过去,反倒执着叶修的手也亲了口。

叶修感觉坐在旁边的叶秋要炸掉了。

“怎么了?”另一边过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显然也注意到蓝雨那边的正副总都流连这头好一阵子,见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任由叶秋撒娇的在肩膀上蹭,不由得有些好奇。

叶修平日是挺纵容叶秋的,但他向来不许叶秋和他十指相扣,对于过分亲密的行为也随年龄增长而能省就省,任由叶秋撒娇,近来也少有见到了。

“不,我只是在想一件事。”叶修皱眉“怎么就不见得你们和叶秋闹呢,天天就来烦我。”

十多岁的少年板着脸问你们为什么和我闹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更何论那少年是叶修,而皱眉问的时候叶家这位大少爷许是真的困扰极了,面上的处事不惊也带了些孩子气,那就真的可爱到令人想要捂胸口了。

张新杰微不可查的笑了笑,揉了揉叶修的头。“不都一样吗?”

韩文清则毫不客气的嘲笑了叶修的幼稚。“多事。”

“得了吧……”

叶修觉得他弟现在牵他手的力度差不多四舍五入一下就是谋杀,抽不出心思应付霸图的人,也好在关系够熟,抽身走开倒不会落人把柄。

他叹了口气,选择先去安抚一下弟弟,“行吧都一样都一样,你们不理叶秋看把他气的,我去看看他。”

张新杰是知道叶秋和他们一直不待见,但他只当是这位叶小公子兄控闹脾气了,便示意叶修随意。

 

【四】

叶修牵着叶秋走去了洗手间,从关上门的一瞬间,叶秋如一只蓄谋已久的狼一样,上手就是命脉。

叶修睁大了眼愣了半晌,待反应过来他已被他弟娴熟的手法弄得软到一塌糊涂。

叶修要挣开,叶秋却又狠狠在他唇上吸了一口,抓着他乳珠的手也恶意的揉了三分。

叶修算是明白了,叶秋这醋吃的可不好平息。

等叶修被叶秋闹的气喘吁吁叶秋才罢休,似乎有些满足的看着叶修脖子上的吻痕。

叶修也是服气。

“你闹什么?”

他似笑非笑的看叶秋。

“妈已经回去睡了,外头只有爸和那几个人精一样的熟人,你这能糊弄过去?”

“不糊弄也无所谓。”叶秋却冲他哥笑了笑。“毕竟,我们是双生子啊。”

叶修沉默的看着叶秋。

如出一辙的黑色里,有火正挣扎着从蜡油里逃脱。

他们双生,血脉相似,面貌相似,神态相似。

肉体的一切于他们而言都是相似,但并非统一,而将他们误认做一人发生频率之高是令人讶异,又别有原因。

——他们的灵魂是一体的。

他们或许真的是天使又或许真的是恶魔。

他们共享着摇曳欲坠的灵魂之火。

“我爱你,叶修。”叶秋轻轻吻上叶修的眼睛。

“我知道,叶秋。”

叶修轻轻闭上了眼。

“我也爱你。”

 

【五】

宴会都结束了叶家双子才出现。

叶修也没遮,脖子上的红色鲜明。

叶潭在宴会结束后只和几个看的上眼的后起之辈在谈话,见叶修出来,眼睛都瞪大了。

“叶修!”

他的嗓音因愤怒而咆哮得分贝很大,甚至发着抖。

“你脖子怎么了!?”

“哦。”叶修无所谓的扭头看了眼他爸。“被人亲的。”

“你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

叶修耸耸肩,推开了动作极大的吴雪峰。

老实说,他到没想到这些家伙反应似乎比他爸还大……呃,黄少天刚刚是不是砸了杯子?

“我知道。”他抬头看他那堆平日与自己联系过于密切的长辈,果不其然,满目的震撼还有……和叶秋眼睛里有点像的东西……

叶秋则被人拽到了另一边审问,毕竟他对外的形象是乖孩子,不少人指望从他那里要到些故事发展,而叶秋此时正端着礼数应付他人打着太极,但叶修很清楚,他的弟弟这彬彬有礼的态度是有底线的——如果还不把自己还给他的话。

叶潭气的浑身在抖“我辛辛苦苦把你养那么大就是让你,让你……!?”

“你辛辛苦苦把我养大?”叶修挑眉笑了笑“我怎么了啊?”

他哂笑一声,然后抬手招了招,结果叶秋跟小狗一样直接扑到了他身上。

“傻弟弟你不能轻点啊?”

“刚刚离你超级远的,难受死了。”

叶修一个踉跄,被叶秋抱着腰撒娇,满目无奈。

“好了,我们俩该上楼了。”

“叶修你给我站住!!”叶潭气的摔碎了手边的茶杯。“你给我说清楚,那个吻痕是你糟蹋了谁家姑娘!?”

“……”叶修懒洋洋的回了个眼神给叶潭,眯了眯眼,“那是叶秋咬的。”

说着,他将领子往下扯了点,锁骨上还有叶秋前天闹着新给含吮出来的两个印子。

红色的痕迹在形状精致的锁骨上有着一道蜿蜒的痕迹,随着嫣红的渲染,渐渐散在衣衫包裹好的身体之下。

“他睡觉磨牙——或者估摸属狗,我打小被他咬的不少,你可以问问妈。”说着叶修还拖着下巴有些疑惑的拍了拍叶秋脑袋“小时候不是啃印子吗,怎么现在不咬改含了?”

“牙齿磨好了,习惯改不了罢了,随便挑的地方。”叶秋也笑了,像是被人惹起了童年趣事一般的笑。“再说我现在真狠狠咬下去,得出血。”

“哦,也是。”

叶修点了点头,像是默认了叶秋的说法,然后他把弟弟拽回了自己房间,只留下大厅内的几位成年人面面相觑。

——这对双生子,一直这么亲密到现在这个年龄?

或者,叶修嘴上那抹嫣红真的只是,兄弟间嬉笑出来的……

那为什么……

吴雪峰揉了揉额头,悄无声息的换了个坐姿。

那为什么,小修那副神态,会直接让他石更起来。

 

【六】

而一进房门,叶修面色立刻冷下来,动作迅速的要推开叶秋,却被叶秋反压制住直接吻上了嘴唇。

叶修抵抗不了叶秋。

他在这方面完全是由叶秋引着的,或者说叶秋有意练过,把他哥吃的死死的。

“哥哥。”叶秋忍不住把腿往叶修膝盖间塞,他的眼睛里含着火“接着嘛……”

“滚……滚蛋。”叶修喘着气骂他,“之前就说过不许在外人面前亲!”

“又没干亏心事。”叶秋瘪嘴“怕爸干嘛。”

“你亲我就不是亏心事了?”叶修点他额头。

“接下来要干的才是亏心事。”叶秋握着叶修的手,突地笑了。

“……”叶修皱起了眉,突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嘘。”叶秋凑近叶修耳边。“哥你听,父亲去应付他的老战友了。”

‘哐。’叶潭出门带上铁门的声音格外明显。

“现在,只有你、我,还有观众了。”

叶秋把叶修直接揽入了怀里。

叶修要躲,却被叶秋手上动作惹得直接喘了一声出来。

“叶秋,你今天发哪门子疯?”

“没发疯,只是得告诉一些人……”叶秋笑了,黑色的眼睛里是跃然而上的火。

“告诉他们非分之想不该有?”

叶修挑眉,心头大概有点眉目了,接了话。

叶秋将这视为默认,登时更得寸进尺,上手揽着了叶修的后颈。

“是。但我现在又反悔了。”

叶小公子把刚刚故意没关严实的门推上,厚实的红木隔绝了一切信息来源。

“这点就够了。剩下的,是我独食。”

叶修闻言却笑了。

他伸手遮着叶秋的眼睛,问“叶秋,你爱我对吗?”

叶秋愣了愣,有些不知道他的哥哥在问什么。

“是的,我爱你,叶修。”

叶修的眼睛很黑。

黑的装不下火,只撞的进一轮可怕而冰冷的月。

“可我不知道啊叶秋。”

他说。

“我爱你,与你爱我好像不一样了。”

他们的灵魂。

被硬生生撕裂成了两半。

然后契合着相拥。

他们互相对视着笑了。

撕扯的灵魂在空中拥抱。

他们密不可分。

 

“不,是一样的啊,叶修。”

“不,是一样的啊,叶秋。”
.

.

.

.

.我在思考我写了什么鬼东西。

.能从里面读出来all叶结局的加个鸡腿好了。

.简介一下大概是叶修特别招人喜欢而叶秋一直特粘他哥,最后叶修选择爱所有人,所以他是天使。而叶秋心心念念的只是哥哥能陪着自己就够了,他别的都不要,只要他哥,所以是贪婪的恶魔。最后叶修说他们的爱不一样了是指他不可能只爱叶秋了,但是后来叶秋告诉了叶修,没关系的,我只要爱你,你只要爱我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与我无关。

那叶母怀他们两个的时候本来是出事了的,但是叶父用了叶家的势力去找了别的法子——双生,就是把一份灵魂分成两个躯体,把善与恶完全分开,才让这两个孩子出生。所以双生子一直把彼此看作剩下的全部,无论亲情友情别的任何感情只有对方是独一份的,他们彼此是彼此的生命。

而叶潭是知道真相的,一直害怕自己的两个孩子最后真的会选择重回一个灵魂,嗯,所以看到叶修和叶秋逐渐出现不同的地方感到特别开心,特别是被绑架那次,叶修嫉恶如仇觉得毒贩该死,叶秋则无所谓,叶秋不在乎其他人的生死只要哥哥开心那他就是足够了。

emmmm……

加鸡腿吧。反正只能意会。

评论 ( 23 )
热度 ( 2097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