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万世荣光,龙腾当空(上)

*我就想苏苏军装的叶神。

*我不管,叶神太苏了!我就要苏他!我就要睡他!

*这几天的日更我今天就一次性补齐啦www大家凑合着看(不要揭穿我分上下中是凑篇数的事实qwq

【序】

秃鹫在空中打转。

尘埃四溅,沙土中的足迹早已被掩埋的难以分辨。

身为旅人的男子拉了拉自己的围巾,似乎是为了遮挡住烟尘。

他的左手拿着一把看上去有些奇怪的伞,黑色的伞面上面纹着龙腾的痕迹。

仔细看他的步伐也有些缓慢而拖沓,似乎是长途跋涉后略显疲惫——但却没有片刻停顿。

“我该走了,所以……”他勾起一边的嘴角,轻声呢喃。

略显低沉嘶哑的嗓音被喧嚣的风吹散带远,灌入另一人目送的背影里。

“笨蛋弟弟,别送了。”

男子轻轻抬起头,他眯着眼,似乎不堪太阳的直射,幽深的视线没有焦距的看着空中的那轮烈日。

他微微扬着下巴,拉伸的脖颈突出线条干练的喉管。

喉结微动,他轻笑出声。

低沉而喑哑的声音在风中吹散。

 

【一】
秃鹫受惊,在高空难听的尖声叫着。

与男子面貌一样的目送者理了理自己的帽檐。

他身着看上去就价值昂贵的西装,与旅人风尘仆仆的布衣不同,他的装扮带着丝上层社会独有的贵气和优雅,就连一模一样的面庞上也挂着与那人肆意轻笑不同的弧度——淡漠有礼,风度翩翩,稳重而冷静。

他抬头看了看那人刚刚注视的烈日。

兴许烈日太刺眼,刺得他闭上了眼,就连完美的笑容都有一丝动容。

“混账哥哥……谁送你了?”

 

【二】

下雨了。

沙漠中极少有淡水。

叶修拉下冗长的围巾,仰着头,张嘴饮着这难得的甘露。

“前辈?”站在叶修身侧的年轻人愣了愣,他低头看着叶修手上拿着的黑色龙腾伞,有些困惑“下雨为何不撑伞?我们尚不缺淡水,不必……”

“文州。”叶修轻声打断了年轻人的发问,他轻轻侧过头,那道锐利的视线含着满满笑意的看向这个他托以重望的后辈。“我们在守护什么?”

“……家族。”年轻人笑弯了眉眼,他着着一身利索的军服,在这场小雨里逐渐被打湿,显出更为暗沉的绿色,似乎有一只雕刻在血脉中的龙即将从中盘旋而出。

喻文州对着叶修敬了个军礼,很标准。“我们在守护着这个流淌着东方血脉的家族。”

“是啊。”叶修摇头失笑,他先是把下巴埋在过长的围巾中偷偷闷笑,后来实在忍不住,他扭过头去,放声大笑“哈哈,你这军礼,哈哈!很少见你对我这么尊敬啊。”

“前辈。”喻文州无奈,把背包中的雨披打开,将男子揽入怀中。“我对你是很尊敬的——与少天比起来。”

“你可别说他了。”叶修毫不避讳的钻入了喻文州的雨披之下,和他靠的很近的玩笑打闹着“要让他知道我来你们领地送情报却没时间等他出任务回来见一面,肯定要唠叨上天。”

“他不会那么没有分寸。”喻文州笑着把男子往怀里又揽了揽——一人的雨披强撑两人有点小,更何况他们还在雨中疾行着。“但前辈在战争后肯定还是躲不掉一顿念的。”

“听你这口气你是不打算帮我啊……”叶修笑着,把手里的伞转了个边。“信不信我赏你个千机伞?”

“伞还是放好吧。”喻文州也笑个不停,把叶修手里的伞夺了——这俩素来沉稳的人闹起劲,跟平日里沉模样是大不一样,怕是比黄少天和卢瀚文胡闹起来还玩的厉害。“这伞不是前辈特地回家拿的么?这场战争的硝烟,可全要靠这把伞啊,前辈再不下点心,我可没收了啊。”

“诶你个兔崽子!”叶修伸手要抢,一不留神把喻文州那边的雨披拽了下来。

喻文州被推到了雨中,淋得通透,愣了一瞬。他抬头看着失手过后同样有点愣的叶修,扑哧一声,大笑开来。

叶修愣了愣,在原地直起腰站好,咧了咧嘴算是嘲讽一笑,把雨披整个丢到了喻文州身上,撑开了那把黑色龙腾的伞。

喻文州笑着,很大声的笑。

他整个人被裹在军绿色的雨披里,让叶修看不出神情,他笑着,然后狠狠抬手抹去了脸上的水迹——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蓝雨统帅喻文州!”他高声说着掷地有声的宣誓号召“率蓝雨领地军民投诚荣耀联盟——愿我族万世荣光,龙腾当空!”

叶修转了转伞面“长大了啊……文州你也不是当年那个因为体检不过关无法当兵就沮丧的孩子了啊。”

“……那些事都过去了。”喻文州起身,整理好了身上的军装和雨披,脸上挂起了彬彬有礼的笑容——又是那个在名利场上游刃有余的蓝雨统帅。“剩下的一切,靠前辈了。”

“放心,也不瞅瞅我是谁。”叶修把伞面举高,露出自己的面孔“这场战争的硝烟,是时候看清楚分寸了。”

叶修突然愣了愣,眼神柔和的看向地平线的方向。“文州,你看那。”

喻文州闻言扭头望去,愣住。

那有一株野花,在这荒凉的沙漠里,因为这场雨,不自量力而又无所畏惧的开出了红色的小花。

“很美。”喻文州低头,轻轻勾起唇角。

年轻的军官转身,毫不留恋的离去。

 

评论 ( 5 )
热度 ( 1272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