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国家队和点爷总要打一架的,早打晚打,都是要打的

  • 九作为一个标题党,已经能把标题写成段子了(鼓掌

  • 私设小点黑背,有叶神背景高干放飞,ooc预警

  • 无脑吹叶豆沙馅甜饼



【一】

训练完的叶修本来在休息室和喻文州琢磨战术,突然苏沐橙从沙发上跳下来,蹦过来给他递了个电话还眼睛亮亮的看着叶修,巴不得领队能赏份甜点夜宵给她。

他刚开始看到联系人是叶秋也没在意,好笑的拿兜里的巧克力打发了苏沐橙,给喻文州看了看手机屏幕,表示抱歉。

喻文州也注意到了叶秋的名字,自知是叶修双胞胎弟弟再加上叶修一副不甚在意的模样以为是家长里短的唠小会儿嗑,便也不在意,笑了笑,抬手很礼貌的示意让叶修先接电话他先等一小会儿,待会继续聊战术。

结果没想到聊了几句,叶修就立刻愁眉苦脸了。

这下国家队的不少暗自观察领队的人都开始好奇发生什么了。

叶秋在国家队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跟打卡一样天天来集训地接叶修下班,国家队的不少人都见过他不少次,准确来说见过不少次叶秋被叶修气的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甜蜜模样。

得了便宜还卖乖那种,变相炫耀,气的人想骂死兄控。

但是照大家的判断,单凭个叶秋肯定不能逼得叶修这么愁眉苦脸。

只见叶修捏了捏鼻子,有些慌张的掏了掏自己的口袋,嘴里还斥责着。

“你就不能拖住它么?”

“我拖住他?我想找死吗?”

“你有没有骨气啊叶秋,你才是它主人,你怎么能活的连条狗都不如呢!”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是被气的够呛“它什么时候认过我当主人!?你不在家它光在警局家都不回!”

似乎想到什么,叶秋更气了,小声嘀咕道。

“……你一回家它到反应比谁都快……狗鼻子还真是狗鼻子……”

叶修懒得听那些有的没的,他现在急的要死“得了吧,你实话实说,它到哪了?”

“刚刚程二给它从缉毒队送回来的,它也很久没在家里了,非军用的牵引绳找不着刘姨就给找去了,估摸半个小时以后就到你那儿了。”

“半个小时?”叶修一喜。那还来得及洗个澡啊!指不定能不给发现!

“是啊,找绳子我帮你拖一拖有十几二十分钟了,我再开车过去的话也大概十多二十分钟左右吧……”叶秋估计了一下时间,起身拿起车钥匙要下楼热车,叶修这边就听到他下楼的声音心下暗喜的就要起身去洗澡,却听得叶秋那边突然沉默了会儿。

“怎么了?”叶修开口去问,心底却是一个咯噔。

“刘姨说它一回来就从后院叼了牵引绳出门了……”叶秋咬牙切齿——绳子他都藏到后院杂物间了,这狗鼻子还真灵。“你做个准备,咱俩电话也那么久了,以他的速度估摸比我车快,最多十分钟就该到了。”

叶修抬眼看了看休息室里的时钟,心道完了完了。

 

【二】

叶秋也大概知道他哥什么心态,小心翼翼在不惊动他哥脑子里绷得最后一根弦的情况下挂了电话,然后火急火燎的上车往训练室赶过去。

叶修挂了电话就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先是在训练室里环顾了一圈,又跑到门口落了锁。

张佳乐被叶修逗笑了“老叶你这是干嘛?有人抢劫?”

“那不能。”叶修严肃的把门锁好,又看了看四周,把训练室的窗也锁上了。“来多少个劫匪都干不过它。”

“领队,‘它’是?”张新杰皱眉,觉得叶修这不寻常的行为大概是真有什么大事不妙。

“……我家养的狗。”

叶修最后摸了摸自己兜里的芙蓉王,痛心疾首的把烟上交给了苏沐橙。

小姑娘像是知道内情一样,笑嘻嘻的把烟全给毫不留情的没收了。

这下肖时钦都有点被吓到了。

叶修最近自发在戒烟,苏沐橙帮着他,后来顺便也告诉了国家队的不少人,一起帮忙督促。

但是想来是那么多年烟瘾了戒的难,叶修稍微还有抽几根少的,苏沐橙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私下不理,但明面上大家看到叶修的烟却是一定要收的,到最后反倒谁也不知道这人把烟藏哪儿了。

这能主动交出来——那得多高思想觉悟啊?

肖时钦啧啧称奇。

“我倒很好奇叶神养的狗。”

能耐啊,能把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吓得主动交烟。

结果就见叶修压根不想搭理他肖时钦,又团团转了会儿,看着正用WiFi追剧的楚云秀突然眼睛一亮。

楚美女挑挑眉,不是很理解叶修干嘛突然要跟她换衣服。

“别说了大美女,事态紧迫,事后送你几条小熊猫好吧?”叶修慌慌张张的就把楚云秀的外套穿上,又把自己的藏到了沙发底下“你外套上也有烟味但没我的气味,我看看能不能骗过我家狗……”

“一只狗而已,给你紧张成这个样?”楚云秀给叶修理了理他穿的过急没理撑的领口,歪头打量一番,却又笑了。“别说,你穿这件还有模有样的,老叶你那可怜的衣柜该被拯救一下了,这件就送你了。”

楚云秀个子算高挑,面容较好而含着丝韧度,格外精湛,想来本该是南方温软美人的翘楚代表,但她心底挂着战队形象该强势三分,不得已便打扮妆容什么的都强势不少,别有一番风味,掺着丝霸气的中性化。

她今天穿的这件风衣就没什么太强的少女元素,简洁大方适合高挑些的人,有点挑人,没点气场撑不起来,她倒还挺喜欢,价位却也不太感冒买的时候也肉疼了会儿,只是叶修一穿上楚云秀二话不说就不打算再收回来了——别说,还真跟叶修挺衬。

楚美女老实说不缺那点衣服钱,只是战队事太多也不爱奢侈品罢了,现在看叶修穿着好看到起了三分兴致,心头暗自琢磨要怎么帮这位衣柜可怜的领队也多制备些衣服——奢侈品也无所谓,为叶修嘛,钱算什么。

对这个人,向来都是想给最好的。

 

【三】

叶修没心情理会楚云秀的调笑不代表其他人不在乎,不少人都见过叶修平日懒洋洋的装扮了,今个儿穿上楚美女精心备置的衣服整个人都帅气度直升,价位上万的风衣下摆精心设计过,衬得腰身更细,面貌也更耀眼三分。

黄少天和他关系好,好不容易按下面上的红便吹了声口哨,笑着要勾搭叶修肩膀自拍。

“哈哈老叶你这衣服到挺搭,不过……也算穿女装了吧哈哈!我要拍照发博!来来来,给大家看看叶神的新扮相……”

“汪!”

于是在众目睽睽下,上了锁的窗门在瞬间便被打开,一只拉着脸的黑背以一种可怕的速度从窗台冲了过来把叶修往后拖了几步,直直离开了黄少天伸手的距离让黄少天扑了个空。

动作一气呵成令人目瞪口呆。

叶修被拽的踉跄,身子还没稳好,那只黑背便着了急,忙绕到叶修背后给扶好。

“好了小点。”叶修被小点的习惯性动作逗笑了,蹲下来揉了揉黑背毛茸茸的脑袋“我都那么大了,不会摔的。”

叶修刚捡到这只黑背的时候还属于跑的快了会摔得年纪,黑背是狗早成年了,就天天掏心掏肺的跟在小主人背后当垫子,生怕给摔着了——倒是叶秋天天摔的鼻青脸肿被当哥哥的叶修无奈的伸手牵着走。

黑背不听,执意把叶修拖到沙发边坐好,嗅了嗅叶修手指没有什么水汽,又去茶几上推了杯热水过来。

叶修委屈的嘴都鼓起来了。

“小点……”他刚喊完就被黑背打断了话。

黑背拉着脸不买票,一副你先给我喝水,等下再训你的模样。

叶修其实不怎么喜欢喝水,苏沐橙忧心才天天给他泡绿茶逼着他喝茶,结果他家狗倒好,上来就侦查一样逼着他喝水。

他捧着热水,有一口没一口的喝,那黑背就蹲在他身边,认认真真抬头看着,等叶修不喝了,便把杯子从茶几边缘推到桌子中央免得杯子掉下去。

重点比较迷的孙翔一直在把弄窗锁,满目震惊“这锁质量很差吗?怎么就坏了!?”

而被黑背一直有意无意防在叶修三米外的黄少天更是震惊。

建国以后……

不是不得成精吗?

 

【四】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家黑背,叫小点,超凶超凶。”

叶修生无可恋的趴在沙发背上,面前是黑背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苏沐橙手里掏出来的烟和从沙发底下掏出来的外套。

苏沐橙看了看自己空空的手心,点着下巴,愣是没想明白什么时候被黑背偷走的。

黑背到不急不慢,又溜达溜达的晃了圈休息室确定没有赃物以后,回到叶修面前蹲好。

“汪!”

“是是是,我错了,我不该抽烟,我不该离家出走,我不该不喝水……小点我都快30了,你能别把我当3岁了嘛!”

黑背不以为然。

当年它给这人救回来的时候就把这人当了唯一的主子,时间的变迁它到不是没感觉,但也许是它终归是狗不是人读不懂人类的词汇,它总觉得,无论什么时候,抬眼看到的叶修都是那年的少年,面上带笑,却又眼里含光。

而那个站在光里的少年把它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

黑背叼着烟,格外嫌弃的丢进了垃圾桶,回来又用爪子碰了碰那件叶修穿的都快馊了的外套,又一脸嫌弃的把外套也丢到了垃圾桶。

然后黑背伸爪勾了勾叶修身上的衣服,对除了外套以外的衣服似乎都挺不满意。

“败家。”

叶修痛心疾首。

“小点,你不能跟叶秋那万恶的资本主义学习,你可是吃国家饭的啊。”

唐昊蹲下看着这只极有可能成了精的黑背。

战斗性极强的小伙和那只黑背四目相对。

登时目瞪口呆。

注意到唐昊可能发现了什么,叶修深深的叹了口气。

“对的,就是你想的那样。”

“我给大家重新介绍一下,这位是缉毒队王牌警犬,毒窝匪窝捅着玩的,最好别逗它,虽然平常它有分寸,但是——特别提醒孙翔同志和唐昊同志——只要有人对我表达了哪怕就一点点也压根没有认真性质的攻击性,但只要这只狗觉得有谁对我不利。”

叶修又深深的叹了口气。

“会死人的。”

 

 

这不是玩笑。

彼时年少,被绑架走的叶大少在被找到的时候正毫发无损的坐在昏暗的仓库里连连叹气。

问及原因,他到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小点不肯让我看血,硬让我进来躲着,你们要想审绑匪就去后森林看看吧,刚刚小点好像把人都堵到后森林去了……”

“审不了。”叶父板着脸,陈述着事实。

“诶?”

叶修似乎反应了一会儿。

叶父冷哼一声。

“你忘了让那只狗留活口。”

 

那是只属于叶修的狗。

他曾以满怀笑意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点。

后来那就是它的命。

其他的,都算不得命。

 

【五】

“酒店不许进宠物的小点。”

叶修无聊的玩着小点自己叼过来的牵引绳,编着花绳,一副乖宝宝的模样。

“而且你是大型犬,出门要有牵引绳的。”

少有见到叶修在家里乖乖模样的苏沐橙手机不停,一直拍个不停,说要回去发在刚玩没多久的推特上吸粉。

小点则乖顺的在被楚云秀搓脑袋。

出乎意料的,这只黑背长得很凶,反倒很有女子缘。

——废话,你见过会行隔空吻手礼的狗能不被撩到吗?

“你家狗怎么比你乖多了?”楚云秀揉着黑背毛茸茸的爪子,还不忘埋汰叶修。

“呵呵,分明是我教小点的。”叶修撇嘴。

别说,小点对女性的尊重还真是叶修教的。

楚云秀也笑了笑,笑骂句不要脸倒也没反驳。

叶修对女生是真的分寸感极强而又温柔的要死。

想来小点哪里是打小那么神的,还不是跟叶修跟的久了以后才不知道为什么跟成精一样了……虽然不清楚个中缘由,但叶修仍旧十分厚脸皮的认定绝对有自己的功劳在里面。

程二警官来叶家借狗应该感谢的是他叶修才对!

……虽然每次程二上叶家拜访都不会忘记给叶大少的礼物。

被隔离在外的其余国家队成员这会到挺团结一致的都在试图搞掉这只狗——一个人还真的打不过。

“所以小点你回家好不好?”

叶修无聊的翻着花绳。

方锐一边啧啧称奇。

“老叶你这手还能再巧点吗?我第一次看到能一个人玩翻花绳的。”

“那是点心你自己废材。”

叶修刚要继续和方锐怼,就见黑背叼了张卡过来。

认出是警犬通行证的叶修沉默了会儿,扭头不看黑背,心道完了。

日子该不好过了。

 

【六】

总之等在二环被堵的想打人的叶秋赶来,叶修房里的泡面已经全部被黑背丢了个干净,在十点前就被黑背逼得塞回被子里了。

睡的很熟,带着黑眼圈的眼睛格外瞩目。

一晚上受惊颇多的国家队看到叶秋火急火燎的赶过来都已经没什么心理波动了。

刚好抬爪关了房间灯开了睡眠灯的黑背从叶修房里出来,和叶秋撞个正着。

叶秋靠着房门,看着他哥脸上掩不住的疲态,叹口气。

黑背的眼睛在黑夜里有些反光,像两个明晃晃的鬼火。

叶秋伸手刚要把门关上。

“谢谢了。”

睡着前,叶修迷迷糊糊的嘀咕。

“晚安。”

 

走在最后的喻文州先一步停住了脚。

他甚至看着前面的人跟多诺米骨牌一样停下还有闲暇调侃——大概是因为他离得近,所以按声音传播,他会是第一个被那抹光照耀的人。

所以他第一个停驻。

而接下来,是驻足。

走廊上聚集了太多人。

难以置信的,黑背引发的一场闹剧后,国家队的人竟然是齐的,就连张新杰也还未散去。

太多人了,除了这些天一直忧虑叶修戒烟情况的国家队,还有按时给叶修送饭的叶秋和一晚上就恨不得让叶修过上养老生活的黑背。

那个被所有人放在心尖的人突然在光里扭头,对他们都笑了。

 

他在光里,有些愧疚的。

他说谢谢你们的关心。

他说抱歉最近一门心思只看着荣耀忘了更重要的东西。

他说对不起让你们担心。

他说我会戒烟的,会不吃泡面的,会早睡早起的。

他说他会努力休息的。

 

他明明就该眼里只有光。

却对星星无比温柔。



  • 点爷:没事,早打晚打我都是不会输的。

  • hhhhhhhhhh修宝你怎么什么衣服都敢穿啊hhhhhhhh不过没事,咱家修宝衣架子hhhhhhhhhhh我的妈新版pv的修宝女装真的太美了,忍不住脑补哈哈哈

  • 顺便一提,苏沐橙一个九宫格吸了30w粉。

  • 还有!自从见到隔壁家那只萨摩耶以后!——隔空行吻手礼的狗都tmd吃撩长大的吧!?!你们怎么那么会撩啊啊啊(土拔鼠尖叫.jpg

评论 ( 69 )
热度 ( 8224 )
  1. 共3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