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你们,属于荣耀

*这个大概是接全职最后叶神突然变成国家队领队时的一个衍生脑洞。
*大概就是描写一下叶神的狂酷叼拽霸的闪亮登场然后被所有人要用心爱着的暖心小段子……就是画风比较迷……
………………………………………………………………………………

【序】
那个夏天的杭州很亮。
让它亮的透彻的,是一束光。
是那束冠军的光辉。
在时隔七年后。
由同一个人,再度还给了这同一座城。
在那夺目的胜过闪电的光里,如套路一般响起了一声惊雷。
荣耀世邀赛。
宛如同时的,这个消息。
响彻了整座城。

【一】

兴欣网吧里,因人手不足而事无巨细都要自己照料的陈果有些脱力的摊在椅子上。
新兵上任,刚刚结束了一个企划案就给她实在是累得够呛,脖子僵的几乎动不了。
陈果叹了口气,认命的歪了歪脑袋,手扶着下巴放松颈部肌肉的稍微抬了抬——然后,随着仰头的动作,她顺势看到了窗外那巨幅的荣耀广告。
荣耀两个字在盛夏的炙热里没有失真,却反而更为清晰可见……
为什么呢?
陈果呆了呆。
她又看了看那硕大的字眼,总算是明白了什么。
——荣耀世锦赛啊……
话说,如果,那家伙再晚一点退役就可以登上更高的舞台了吧……哪怕……就再晚那么一点……
她愣了愣,随即仿若嘲笑自己般摇了摇头。
马尾在空气里撩起一抹炙热的现实。
——哪有那么多如果。

【二】
陈果告诉自己,她没心思想这些。
刚刚夺冠的兴欣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她打理,战队成员们各自有各自的训练,那些深层次的东西陈果自认实在是帮不上忙指导,但是至少战队发展商业上面的事情,陈果咬紧牙下下苦功夫学,还是能稍微应付过来。
是的,很累。
但陈果心甘情愿。
这是她能为兴欣做的,也是能做到最好的。
她知道,兴欣即使没了叶修,却还有叶修留下的一切,那些带着那人气息的一切。
而她,要向那个选择承担曾逃避责任的家伙证明,她陈果,也担的起自己的责任。
和担起了兴欣一切的他一样。
他身后站着的。
是整个值得他信赖渴望被他依赖的兴欣啊。

【三】
‘扣’
门口传来了一声特别脆的敲门声。
陈果一愣,条件反射性的喊了一声请进。
喊完以后女孩子灿烂到亮眼的笑就出现在了门后。
她手里举着手机,不知道和谁通着话。
“果果。”正接着电话的苏沐橙笑了笑,和手机那头的人不知说了什么,将手机拿下递给了正在发呆的陈果,笑着问道“有空吗?”
“有空,怎么了?”陈果点点头,随即从桌后站起,走向了苏沐橙,有些狐疑,也有些不满的接过了手机“又是哪家合作商的广告?这种电话你下次直接挂了得了,让他们打给我,我都说了几次别打扰你们他们还……”

“哟,直接挂了,老板娘霸气啊。”

手机那头传来的声音无缘由的,令陈果格外熟悉。
喑哑的却又清亮的腔调,带着听腻了的嘲讽笑意,还有简直是那人独有的一种懒洋洋的音调。
这些东西加起来,很轻易的就能把1年前的陈果气的跳起。
但是现在的陈果没力气生气也没反应过来该跳起来,只是呆在了原地。
苏沐橙静静的看着陈果手里捧着的手机。
然后女孩子漂亮的被人追捧的面容上,扬起了一抹比今年杭州的盛夏还要灿烂温暖的笑容。
女孩子用嘴型无声的说。
——叶 修 回 来 了

【四】
“怎么?老板娘你不说话啊?那我可挂了,我要上车了……”
电话那头的人说话口气还是懒洋洋的,陈果就听到越到后面声音就越小,估摸着是那人真打算挂了手机,正把手机拿下耳畔。
陈果慌忙就急了,冲着手机就吼“挂什么挂!你给我说清楚事情啊!”
“哎,沐橙没告诉你啊?”电话那头的叶修反倒还有理有据的反驳起了陈果。“不是,你问问沐橙不就行了吗……”
陈果气的抓急,多说一句话也能把这人懒死不成!回家几天怎得还更嘲讽了?“你快给我说清……!”
谁知道她刚开口骂过去,就听的电话那头叶修的几声低笑打断了她的长篇大论。
“刚刚知道哥成了国家队领队,到时候荣耀联赛比赛视频记得看看我的飒爽英姿啊。”
陈果愣住。
她呆呆的看着站在身前的苏沐橙。
女孩子看着陈果,漂亮的眼睛狡猾的眨了眨,像是只恶作剧成功的小狐狸。
然后。
女孩子狠狠的点了点头。
——是真的。没骗你。他……
——回来了。

【五】
有什么东西湿答答的。
陈果伸手捂住自己不争气落泪的眼,嘴角却抑制不住弧度,她嘟囔的回骂电话那头“想得美啊你。”
“呵呵。”站在国家电竞总局门口打电话的叶修笑了笑,他抬头看了一眼自己眼前那新建的会议室,还有会议室门口新挂上的反光荣耀标志,放下了手机。
他说。
“挂了啊,世界赛冠军领奖台见。”
陈果听着手机里面嘟嘟的忙音,愤愤的擦了一把自己眼角的泪。
“混蛋……”
“白浪费老娘眼泪。”

——果然啊,看看,看看看看,就那人的口气,哪需要她操心啊?

那家伙,属于荣耀啊。

【六】
苏沐橙接过陈果递过来的手机。
漂亮的女孩子很安静的看了一眼陈果办公室窗外那巨幅的荣耀广告,然后浅浅的笑了。“他啊,永远不会离开荣耀的。”
她笑的浅浅的,又把话说的那么笃定,连面目上的温度都是理所当然的温暖,她就这样直白的告诉其他人——叫苏沐橙的女孩当然不会对叶修的作为吃惊啊,毕竟啊……
她从来就没有怀疑过。

不知什么时候进来站在门口的方锐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半晌,难得不贼兮兮——讲真的,跟以前猥琐流的那种贼兮兮的笑完全不一样——反而格外大气,简直大气到霸气的笑了“我就给那家伙捧个场好了,陪他个退役的老人家多拿个冠军过过瘾……老板娘你等着看哥的黄金左右手杀那群外国佬个片甲不留!”
陈果愣了愣。
她好笑的摇了摇头,摇散了刚刚脑海里徒然冒出这是假方锐的想法。
“臭小子耍什么帅!行李收拾好了么!”
她笑骂道。
“我可要订机票了啊!”

第二天。

中国荣耀联赛国家队。

齐聚北京。

【七】
在那一天的3个月后。

在距离北京几千里的苏黎世。

中国荣耀联赛国家队。

——世界冠军。

那一日颁奖台上,一水儿国家队队员穿着队服排着队站在聚光灯下,利落的国家队队服上的烫金数字在反光下格外亮眼。
2,3,4,5,6,7……
那些金灿灿的数字亮眼到一整个国家的人都为之疯狂呐喊着。
跟到了现场的荣耀脑残粉们更是在嘶吼里,藏住了眼泪。
然而激动之后,紧接着,就有眼尖的粉丝们注意到了身为队长的喻文州路过了颁奖的彩排位置,不仅他没有停下,而是全员往前多走了一步。
多走一步?
——激动之后的困惑突然席卷了整个观众席。
那是……
一个队首的空位?……
——然后是醒悟。
等等……
——有人说,韩队没来真的很遗憾。荣耀联盟里,有资格象征十年的选手,没几个了。
那是一个特意留给队首的一个空位吗?
——再然后,那些说话的人,眼泪再也没忍住地出了眶。
是队首的空位……不是吗?
——有人反驳,说叶修不是去了吗?就算只是领队,那也是去了的啊。
那数字2前面的……
——再然后是沉默……和低泣。
是1啊!
——“不。”
象征1的……
——有人摇头,说。
只有一个人……
——“把那个属于荣耀的人拒绝在领奖台之外……”
是叶修啊。
——“算什么?”
是叶修啊!!!

【八】
从中国过来的一些荣耀粉观众在呆滞一会儿的静寂后,发出了比之前更甚几倍的震天尖叫。
主持人把奖杯托在怀里,看着中国队全员的反应刚有些愣,全场暴起的尖叫声就又吓了他一大跳差点没把奖杯摔出去。
主持人憋屈,特不明所以的看着喻文州等人跑偏的简直不忍心让人承认是游戏大神的走位,纠结的看着空出来的位置,再看看和名单上一人不缺的国家队队员,简直是尴尬到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然后伴着全场的尖叫声,喻文州笑着冲可怜的主持人比了个抱歉等一等的手势。
再然后,国家队就像训练好了一样,原先排排站好的横列突然就集中成了一个圈,离队的黄少天张佳乐三步并做两步的跳下了颁奖台。
速度快的这几个宅男愣是没被保安拦住。
再等这两人再上来之后,两人手里拽着一个不情不愿,看上去似乎也颇有些哭笑不得的人。
“你们这一个两个的都胡闹是吧?说了多少次只许队员领奖哪有我的份……少天乐乐疯就算了,文州你不拦着还拉上哥个领队干嘛?”他抱怨道。
可是那一刻暴起的嘈杂声里,尖叫声里,就是近在咫尺的麦克风也没有收下这句话,更没有人在那一刻还能听清楚他的抱怨。
人们能看到的只是他接下来的动作。
人们看到那个衣服上印着闪的亮人的数字‘1’的人伸出手。
人们看到那一刻,国家队围成一个圈的,簇拥着那个人在中央。
而那些最完美的手,最昂贵的手,承载了最多梦想的手在同一刻。
托起了那座象征世界冠军的奖杯。
在其他国家荣耀粉丝一脸惊愕的表情里。
中国荣耀总决赛观众席里爆发出了最大的一声尖叫。
“荣耀!”

【九】
那一刻,全球直播也好,电视转播也好,随着那一声震耳欲聋的荣耀,打出了各种各样的实事翻译——glory!
——chwała!
——слава!
——Ruhm!
——Gloire!
……
一直守在电视前的一些人在那一刻也喊了出来。
比如兴欣转播室里剩下的所有成员。
他们一人不少的聚集在这个本该是夏休期的日子里,然后一起坐到了这个转播室的位置上,再然后,一起嘶哑的喊出了声。
“荣耀!”

【十】
——无论哪一种。
——无论是哪种文字的荣耀
——glory
——chwała
——слава
——Ruhm
——Gloire
……
——你们,属于荣耀。

评论 ( 76 )
热度 ( 2891 )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