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叶修生贺】叶宝贝上学记(8:00)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 “叶家有子初长成”短篇集小甜饼,有叶修最小的年龄操作,设定、前文、详情与注意事项可戳tag√


【一】
叶家的小祖宗要上学了。
叶总紧张到连秘书小姐这几天满世界藏合同都不去责怪。

是这样——叶家小祖宗,宝贝疙瘩,小少爷——叶修打小因为叶家树敌的问题不常出门。
不过好在这些年叶老元帅在被小孙子软化以后行为处事方面给对家让了不少步,隐约有颐养天年不争不抢的意思,对家也乐得其成,各退一步。
再者叶父叶母外出公干期间也是最近升职,立了不少功爬到了较高层次,在军部算是高层势力扎了根。
而叶总目前的生意更是牢牢拽着了帝都命脉,甚至已经招来了绑架案——虽然有点爷镇宅啥也没发生就是了。
综合形势分析。
叶秋和老爷子一块儿琢磨,最后的意思是这叶家的宝贝疙瘩是吧,那对该瞒的人还是得瞒,莫招祸也算是为了小家伙今后能过的开心不是?
毕竟叶家目前家大业大,隐隐有了京城地头蛇的趋势,稍微收敛三分也敛点锋芒免得树大招风。
但嘛话是这么说,可差不多的点,叶老爷子的意思还是让大孙子也总得把小家伙放得开一点。
好比出行游玩什么的,多带小孩出去一点,见见社会懂点世俗。
叶秋沉思。
他以前向来都只带宝贝弟弟去宠物医院、甜品店和游乐园这几个地方——都是叶秋自己控的企业。
旗下的人嘴巴都严,为的就是不往外张扬。
只是今后被老爷子这么一说,叶秋顾虑三分,也打算多带自家宝贝外出几番——至少得冲外表个态,说叶家还有个小少爷,具体的信息咱叶家是瞒着,但各位最好心头有个数——毕竟万一谁不幸眼瞎惹到小少爷……也不好怪我叶家不给面子对吧?

其中的利益纠缠太过复杂,只得简而言之就是叶秋不希望叶修活在叶家的掌控下和圈子里。
叶这个姓氏家大业大,牵连盛广。
这些世家的孩子是出生即含着金钥匙和责任。
他们或许活的比其他人更高一等,却也束缚的更多责任。
也许对其富家子弟而言算不得差。
但对叶修……
想到自家那个闹着电竞职业选手超级帅气的宝贝弟弟,叶总失笑。
——算不得好。

“你当初不打算让别人知道小修,是顾虑我?”老爷子面上带怒,挥挥手,示意一旁的警卫员退下。
“是。”叶秋低眉,不敢出声争辩。
“你心里我就一定会逼着他走上军部的路?”老爷子更怒“当年你不肯从军要从商我不也允了!?!”
“……但在那之前,爷爷您让我入了军部。”叶秋无声的扶上了右手的旧伤——当年出任务受的,不是这伤他恐怕现在都在军部待着。
“那不是因为你当时没说!!!……”老爷子顿住,沉默半晌“所以,你是不敢说?”
叶秋端站在老爷子对面,没有说话。
叶老爷子为对方的默认而眉目划过一丝愕然,显然是没想到大孙子当年也不是个懂事的主……
然后老爷子突然反应过来,今天如果叶秋不来跟他谈叶修入读的问题……
他定是默认小孙子也去读的军校。
……
“由你安排吧。”
叶争叹了口气,挥了挥手。
老爷子叫叶争,名字是他娘取的。
他爹走的早,他娘个妇道人家背负着家族产业还要带着他,咬牙切齿的在一堆商人的尔虞我诈里活了下来又恰逢战火,给他取这个名字,就是求他能争一口气,莫怂。
他叶争也人如其名,一辈子枪林弹雨里来,官场上明争暗斗的去,就是当年文//革拉去了牛//棚他也没认一个冤枉罪。
他争了一辈子,没认过输,也从没争输过。
但他突然意识到。
——有些事情,争不得。
儿孙自有儿孙福。
老爷子叹了口气,想起自家那个机灵古怪的小孙子,笑着摇了摇头。
他挥手喊来警卫员,嘱咐。
“把刚走的叶秋喊回来,跟他说——这周带小修回来吃饭,刘姨给小修做了糖醋排骨。”

【二】
好的言归正传。
小祖宗要上学了。
叶总为此差点没把京城那几家高干子弟常去的学校背景全部扒出来,一连给校长打了不少电话意思意思对方看着点自己的老师和学生——他们家宝贝身份不好在老师和学生这些大群体里外传,但是要有谁因为不了解他家宝贝的身份看不起他家宝贝的话……你个当校长的,知道我家宝贝姓叶吧?
校长差点没被这叶家下一任当家的吓到飞起,哈腰连道明白明白,转头就立马折腾校风校纪去了,以前那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高干子弟欺凌事件统统严惩!!!——万一哪个不长眼的欺凌到了叶家的宝贝疙瘩……

校长打了个哆嗦。

【三】
叶宝贝上学那一天苏沐秋刚好轮休。
听说叶家小少爷要上学了乐呵呵的表示要帮忙带孩子。
哪怕叶总再怎么一副‘mmp你以为我家宝贝和你熟吗?!’的表情,苏沐秋也依旧踩点到了叶家大门。

当时叶修正在和小点打拜拜。
点爷听闻小主人要出门到下午才回来,硬生生拿黑背彪悍的狗脸做出了委屈巴巴的表情,叼着小主人衣角试图卖萌。
“小点你乖啦!”叶小少爷今天穿的是校服,白衬衫小西装外加淡蓝的小领结,脚下蹬着小皮靴和白色的及膝袜,背着哥哥买的淡蓝色小书包——整个就一粉嫩的洋娃娃。“我今天下午就回来了的!”
叶秋幸灾乐祸的瞅着小点。
点爷委屈。
点爷可怜。
点爷觉得自己没人爱了。
于是小点试着拉拢同样被叶秋拒之门外的苏沐秋,却见到苏沐秋二话不说的钻进了叶秋的车子。
点爷冷漠。
你们这群肮脏的二足兽,呸!

“姓苏的,我家宝贝上学关你什么事!?”
“等会儿不是有个开学典礼?你不是还有好几个会议吗,你家秘书都快急疯了,我这不是帮你陪陪叶修。”
“不劳您费心,叶氏不缺那两三个合同。”
“……”明白自家傻哥哥又翘了合同来陪自己的叶修叹了口气,搂住哥哥脖子,特别听话可爱的‘啾’了一口,蹭了蹭叶秋脖子“哥哥也乖啦!修修今天下午就回来了的!”
被自家弟弟萌到叶总举手投降。

叶修叹了口气。
哄完小点还要哄哥哥。
——我真辛苦。

【四】
苏沐秋长的是真的帅,仪表堂堂,颜值爆表。
一路上和小家伙聊游戏聊的不亦乐乎,笑的特别温柔帅气,回到在家长席坐着都被不少贵妇人另眼相看。
好巧不巧还有几个苏沐秋队里的队员或者军部和苏沐秋打过交道的官员带孩子来开学典礼,瞅着大名鼎鼎的笑面虎,出了名贼爱阴人的苏大队长一副乐呵样,差点没被吓到心肌梗塞。
更何况……
苏队你什么时候结的婚!?儿子都这么大了???
军部的妹子心会碎的!!!!

【五】
开学典礼的讲话千篇一律。
这一次讲的似乎是未来的职业。
苏沐秋给小孩剥着糖纸,听小孩絮絮叨叨的唠嗑新上线的游戏改编以后操作质量如何。
深知小孩游戏天赋可怕的苏沐秋逗小孩“还说游戏啊?你这可都开学了,不好好学习到时候拿游戏吃饭啊?”
叶修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苏沐秋“你不知道有电竞职业选手么?”
苏沐秋一愣,想起小孩的身份,皱了皱眉。“你认真的?”
“这有什么好骗人的。”叶修撇嘴“我可是意志超级坚定的!”
——叶家的小少爷当电竞选手吗?……老实说,听着挺不可思议的。
苏沐秋弯起眼睛笑了笑,揉了揉小孩的头发“那我陪你一起拿下世界冠军好不好?”——但如果这是你的愿望,那我愿意用我的一切去成全。
“那还用说!”小孩接过剥好的棒棒糖,含嘴里,含含糊糊的道“我都跟爷爷和哥哥约好了!一定会拿世界冠军的!”

苏沐秋愣了愣,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叶修奇怪的瞅他,眨巴眨巴眼睛。
“笑你笨。”苏沐秋逗怀里的孩子,笑眯眯的,没说真话。

【六】
他在笑什么?
苏沐秋揉了揉孩子的头发,满目温柔在午后的阳光里熠熠生辉。
他笑啊,是因为知道他这一生,被那么多的人所祝愿。
他笑是因为这个孩子的梦想——这一次,终于在他亲眼见证下,被世界所温柔以待。


  • 咳,那个……是存稿没错……原因……原因和上篇一样咳咳。

  • 对不起呜呜之后抽出时间会补回来的呜呜!!!我要给利斯节食那只笨狗呜呜!!!


评论 ( 18 )
热度 ( 2395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