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叶修生贺】公馆里的小少爷·2(5:00)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三】

“我们家小少爷这是睡着了?”

身后传来一声闷笑。

叶修不扭头也知道是谁,他撇撇嘴,把水往后撩。

吴雪峰给他泼湿了身上的西装也不急,他来这里本就是为了洗澡的,脱去身上衣物坐在温泉池子里,看那孩子昏昏欲睡的揉眼睛。

他好笑“来宝贝,过来点,我帮你把头发洗了。”

“不要,唔……”叶修困得焉儿吧唧的拒绝道,吴雪峰自然没听进,掬起水给人把头发打理整齐了,干脆将人抱在了池子边用毛巾捂着了。

吴雪峰不是过来泡澡的,也就洗个澡,男人洗澡速度,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给快睡着的孩子拿毛巾擦干净了裹上睡衣抱怀里,哄道。

“怎么了,今天不开心么?”

“……没有。”小少爷沉默了会儿,把头往吴雪峰脖子里面埋了埋“哪里敢对先生发脾气。”

这架势就是不开心了。

吴雪峰好笑,他自己做到了沙发上,再把人放在自己腿上。

“是不是怨我们忙的太晚了?”

“……都说了不是,谁会在意这个啊……”小少爷嘟囔着偏了视线“再说我看了报纸的,你们今天是去和外交谈事的……X国那群龟孙还当是几年前我们家么,现在哪里是好欺负的……所以先生们真的特别厉害为国付出很多……”

“对不起啊,最近真的太忙了,忽略了我们家叶修。”

吴雪峰柔声去哄。                          

“都说了不要道歉了。”叶修踢蹬腿。

“我知道,我们宝贝这么乖肯定不会生我们的气……是不是在气自己?”吴雪峰点了点叶修鼻子,被叶修抱着手不许动。“气自己没办法帮忙?或者觉得在委屈是自己不对?”

“……”叶修没说话。

吴雪峰跟他蹭了蹭额头“平常多聪明呀,怎么一到自己身上就变笨了呢?你才多大点,这么想很正常的,是我们不对,没关心你。”


【四】

叶修不说话。

先生们都是位高权重的,平日最宝贵就是时间了,哪里能陪他。

而且平心而论,这些人对他是真的好,无亲无故的,偏生宠的要命。

他身子弱三分,他们就嘱咐下人每日熬补汤,修了温泉,每晚还定有人陪他入睡,平日打小几乎就是抱着走路没怎么让叶修下过地,待他是真的好。

雕花大门打开的声音又起来了,汽车停在公馆前,上面下来的人把钥匙丢给招待便推门而进。

那人伸手过来摸了摸叶修还湿着的发尾,啧了一声。

“宝宝没吹干头发啊?”

“说过不许叫宝宝。”叶修一把推开孙哲平靠在他肩膀的脑袋,吐舌头“臭烘烘的,洗完澡再过来碰我。”

“那给我个见面礼先?”孙哲平把脸凑过去,小少爷习惯性的么了一口,就推他去洗澡。

“人都差不多回来了啊。”

吴雪峰看了看琉璃窗外的玻璃大门,估摸也差不多都该回来了,抱着叶修起身。

“那差不多开饭了,宝贝先跟我去饭堂吧?今天的汤喝了没?”

“唔,泡的迟了,忘了。”

叶修迷糊,想起大概是真忘了。

“无碍,姆妈应该是给你温在厨娘那里。”

刚进房的林杰把手里的领带递给一旁候着的下仆,把手里的糖拆开给喂了叶修。

“今天在学校怎么样?开心吗?”

小少爷在吴雪峰怀里小鸡啄米一样点脑袋。

“开心开心!”

——本来那几个就是执意要请私塾的,好不容易答应能去学校上课,小少爷生怕自己不点脑袋说开心,明个儿下午张佳乐就把转学手续办好了。

“那跟谁玩的最开心啊?”

被人从吴雪峰怀里提溜着举高高的叶修吐舌头,拍了一巴掌直接给了张佳乐脸上。

“反正不是乐乐。”

“哇你个小没良心的!”张佳乐逗他一样给他举高颠了颠,见叶修直笑,自己也笑了“我就站大孙旁边,林杰给你颗糖你就看不到我了是吧?”

“因为乐乐矮啊。”叶修理直气壮一样的伸手去拍张佳乐头顶“而我!——绝对会长过黄少天!”

“喂喂喂叶修我听到了啊你个小坏蛋,谁教你背地里说人坏话的?啊恩?”正取下帽子的黄少天听闻此言,挑眉,突然利索的背过身把猝不及防的小少爷整个裹怀里挠痒痒,“一天到晚就说我矮是吧,你个小不点知不知道现在家里谁最矮啊?你看看你那个子,诶还要挠我?哈哈,还要闹是不是,是不是嗯?哈哈,哎哟我的小祖宗,不闹了不闹了,你这洗了澡的,我这一身脏得很。”

叶修也不是省油的灯,黄少天闹得他可劲笑了会儿,伸手就抱着黄少天脖子把毛茸茸的脑袋往人颈窝蹭,黄少天也是有点怕痒的,当下卸了力,任由小少爷闹的反身坐到了沙发上,一下一下用手指给叶修梳头发。“好了,歇会儿就去把汤喝了,我去洗个澡再来陪你玩?”

“唔,谁要你陪啊,我还有方锐呢。”叶修也闹得有些累了,注意到沙发后面江波涛正好走过了要去取茶杯,连忙伸出手要抱抱。

江波涛一手拿好茶杯,另一手把小少爷直接抱了个满怀,“来,喝点水。”

小少爷很乖的就着江波涛的被子嘬了两口,然后支起脑袋往门口看。

黄少天见人给取走了也不急,只笑笑,把围巾取了给一边的下仆,要往楼上走。

江波涛见小少爷这副支棱着脑袋张望的仓鼠模样,觉着可爱的不行的揉了揉头,笑了“周帅和其他人还有事,晚些才回来不必等了,我们先吃就是。”

“……嗯……可是……担心……而且,他们肯定忙的吃不上晚饭……”

虽然说回来了不少人,但毕竟这么大个宅子平日都是空的,何况每位先生都待叶修是真的好,人齐了才能真的让这位小少爷安下心。

小少爷说着就耷拉了眉毛,再配上天生笑眼,简直像极了一只委屈巴巴的仓鼠。

江波涛被小少爷这副样子惹得满心怜爱,柔声哄“没关系,不会出事的,我们都回来了啊,那边也没多大事了,捧捧场面而已……乖,先跟我们去吃饭,嗯?是不是更喜欢周先生多过我呀,怎么我怎么哄我们家宝宝都不肯理呢?哎呀可不是也要我去易个容像周先生那般帅?”

“哪里哪里江波涛先生也超级帅啦,外滩一枝花,多少名媛不惜错琴,满心求君一回首。”叶修被逗乐了,也知道担心也不曾又用,便撒娇般踢蹬腿“好了好了,去吃饭,我饿啦!”

“这么说起来,晚饭备了什么?”江波涛也顺梯下,把杯子递给一边恭敬候着的下仆手上托盘,带人往二楼不允下人上去的饭厅走去。

“想吃松饼诶……”小少爷嘟囔。

“上火,不可以哦宝宝,呀呀不许踢腿胡闹,你想想,就是我们同意厨房也归姆妈管啊。”江波涛好笑。

“说了不许叫宝宝了!”小少爷强调!

 

【五】

黄少天倚靠着敲了敲林杰的房门。

“何事?”林杰已换上居家服戴好金丝边眼镜,一副温润书生模样,看得人酥了半边身子的尔雅,正准备从书房过去饭厅。

黄少天好整以暇般勾了唇角,抬手捻了捻指尖。

“小修身上有火药味,你嘱咐人看一看他,如果是不听话又去你们微草那边的军校了,就找人抓抓他个小坏蛋现行,也不消太狠,叫个他认识的,带他去王杰希那边王杰希想来自有办法罚他,他估摸就该乖了……但如果是又有什么蠢货不长眼睛了……”

黄少天笑眯了眼睛,像个灿烂的小太阳。

“那不劳烦微草,交给蓝雨就是。”

林杰看似温文尔雅,实则冷的眼镜都遮不住的视线掠过黄少天身上。

“小修洗了澡,身上还混着温泉的硫磺……该说不愧是蓝雨的疯狗吗?”

黄少天笑了笑。

“可‘疯狗’现在……

是叶少爷的‘忠犬’。”


  • 黄少是真的帅!!

  • 咱修宝背景很大的大家不用担心哈哈,往后看往后看√今天大概会放完这个中长篇哒(不。)

  • 发完全部24篇的九倒回来看了一下,果然……今天更不完这篇咳。

评论 ( 35 )
热度 ( 123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