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段子】这是星空

“你偷走了我的东西!”

那个孩子双手抱肩,衣着光鲜,一副气鼓鼓的神气样儿。

蹲在墙角的楚云秀愣愣的抬头看着这个突然闯进她世界的孩子。

她有些表情愣住,眼泪却还在掉。

“……不……你,你误会了……你的父母呢……我很烦很难受……抱歉……我,我现在没力气帮你找你丢的东西……”

她哭的有点哽咽了,话说不太清。

“那是因为你把它藏了起来啦,所以我才找不到的!”

孩子似乎有些生气的在埋怨,一板一眼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背包,扁了嘴。

“但是我已经发现你把它藏在哪里了,别想骗人。”

楚云秀以为这孩子只是在无理取闹,她抽噎着,难堪的要死,实在没力气安慰这孩子。

“我没有拿你的东西……没有……你,你丢了什么……我可以帮你找……”

她因为这份难堪有些着急,想要逃离这孩子的句句无理的逼问。

那孩子却突然笑了。

“星星。”

他说。

“我丢了星星。”

他伸手,轻轻的擦去楚云秀眼角的泪痕。

“但是你没把它们藏好,我看到他们藏在你眼睛里了。”

那孩子像是安慰人一样,温柔而认真的用手抹去那个躲在墙脚哭泣的大人。

“而且有点太多了。”

他耸耸肩,故作无奈。

“怎么溢出来了呢?好浪费。”

叶修想,现在的大人哭起来,就像躲在墙角哭的小孩子。

“别哭啦。”

大人哭起来,是比孩子还要脆弱的存在。

“要把星星都藏好。”

孩子哭是因为他们的脆弱,大人哭是因为他们的坚强。

“这世界上的夜空铺天盖地。”

所以他们哭起来,往往比孩子还要脆弱到无能为力。

“别把你的星星浪费在不知名的地方。”

黑暗从来都浓墨重彩,只可惜也从来都只是背景。

“这里不是夜空。”

叶修想——

“是星空。”

把这星空送给你好了。

“别哭啦。”

叶修一直都很聪明,他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有点不一样。

这个世间丰富多彩。

他踩着最绚丽斑斓的色彩来到这个世界。

人们给他铺满五颜六色的人生画卷。

但叶修知道他和大多数人有点不一样,也和小部分人一样。

他们这种人。

眼里只有色彩单调也无可取代的星星。

.

叶秋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喊着叶修的名字。

小孩应了一声。

楚云秀看着他离去。

最后一滴眼泪化作流星。

他的背影汇成了满天繁星。

她突然发现。

自己的眼里可能真的有星星。

.

.

突然想写个送给自己的睡前故事。

也想写个送给你们的睡前故事。

晚安。

星星们。

评论 ( 39 )
热度 ( 2535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