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点爷和叶总的渊源

*叶家高干的后续——咱点爷的独家番外。

*同设定的上篇文走tag‘叶家有子初长成‘【这个tag我就觉得有病

*最近ntr叶总我都ntr到迷之爽感了……大半夜修仙码的贼开心……

*以及我也想要个叶宝贝。(诶哟气死我了。

 ……………………………………………………………………

【一】

京城有个叶家。

叶家小少爷是一个特别招人疼的小家伙。

叶秋作为叶家这一辈当家的。

正在努力以把叶家小少爷宠成个宝贝疙瘩败家子为目标努力。

然后叶老爷子就气了!

宠什么宠啊?屁大点孩子!宠成个二世祖咋整?

叶总委屈。

妈的,老爷子你气什么啊?他还巴不得宠成二世祖呢……可不是没成吗!

叶总心酸的想着自家宝贝那个聪明懂事,他老费劲宠孩子了,现在还是乖生生的,不野不恼的,天大的坏事就是喜欢别人抱着不爱自己下地走路?有啥毛病么?老爷子你鸡蛋里头挑什么刺啊?

只可惜叶老爷子不听叶总的。

本来吧,叶老爷子在退休干部大院里住着,平常下个象棋,耳朵里面听的都是自己老战友吹嘘的儿子孙子辈怎么建功立业啊,为国争光啊,国家栋梁啊,再看看自家……

虽然说自家的都挺长脸吧,叶老爷子脸上也有光。但是扛不住叶家单传,这叶父一出去公干吧,叶母也跟着出去了,叶秋也整天忙生意,老爷子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有点冷清就把成家立业的孙子叫回来,这一来二去,虽然说叶家是根正苗红传承良好——但是叶老爷子冷清啊!

瞅着别人家儿子孙子往家里送礼啊打扫卫生啊,老爷子说不羡慕那是不可能的,可问题是叶秋一回来看老爷子,老爷子就脸上过不去,要生气的,以为叶秋看不起他叶元帅,一个人住有什么问题啊?要的了你们小辈瞎操心!

老人家都有的那毛病。

叶秋也难伺候,没办法,被叶老爷子骂的不敢回老宅看老爷子了。

但后来不是有了叶修么。

叶老爷子偶尔去叶秋那儿看看自家小孙子的模样,也没多去,但就是心里有点痒痒了。

听到隔壁老孙家的那个什么孙哲平回来说了两句叶秋宠孩子。

老爷子逮着机会了,借口要督促小辈教育,说叶秋太冲孩子了,立马风风火火的要叶秋把叶修送回老宅耍个暑假,给他好好照顾照顾孙子,也当享受天伦之乐了。

叶总脸都黑了。

巴不得把孙哲平拉出来真人pk。

 

【二】

最后叶总抗不过老爷子,好说歹说,把时间压到一个星期,恋恋不舍的把宝贝弟弟搁到了老宅。

老爷子吹鼻子瞪眼的,干嘛,不就带个孩子么?他叶元帅还能把自家孙子怎么着了么?

叶修打量了一圈老宅,有些可怜巴巴的拽了拽哥哥的衣角。

小孩儿打小独立听话,但就是没怎么离开过哥哥,要让小孩跟着爷爷,小孩是不怕的,虽然说爷爷很凶而且也好像不怎么喜欢自己的样子,但是叶小祖宗能耐啊,有保姆阿姨宠着照样上天下地,啥也不怕。

但问题是小孩舍不得哥哥啊。

叶修从有意识起就是哥哥带着的,被哥哥宠的路都没下地走过几步,乍要离开哥哥一个星期,怎么都是舍不得的。

叶秋把小孩送到,要回去工作了,结果低头一看自家宝贝那可怜巴巴的小模样。

哎哟叶总抱着自家弟弟心都碎了。

叶老爷子更气了,上手操着拐杖就要把叶总赶跑。

结果还没来得及赶吧,叶小祖宗就发话了。

“哥哥到时间上班啦。”叶修伸手抱着哥哥的脖子,拿脸蛋蹭了蹭哥哥的脖子,小表情可爱的能掐出水儿来“很快的,一个星期以后了就可以见到修修了!没多久的,睁眼闭眼,很快就可以看到啦!修修都没撒娇,哥哥撒娇是羞羞脸哦!”

唉哟喂我祖宗嘞……

叶总捂着胸口,被萌的不要不要的,心头却在滴血——一个星期看不到自家宝贝的日子……难过啊啊啊啊!

 

【三】

总之吧,不管怎样,叶总是被劝回了工作岗位。

叶老爷子满意了,看看自家小孙子,嘴甜脸嫩,小孩子家爱动爱闹,但是自家小孙子懂分寸,每天干过最大的坏事也就是爬爬树掏个鸟窝。

多好啊。

……

就是……

叶老爷子看着乖乖坐在早餐桌那边喝着牛奶,晃着腿,乖乖生生一句不吭吃完早餐,把碗筷放在厨房,下桌就往外跑的自家乖孙……

有点不亲近自个儿啊。

叶老爷子心头滴血。

他是当将军的,向来是有训人的经验……但哪有带孩子的经验啊?就是叶父那也是当年他老伴帮着带大的,他严格秉持严父形象话不多说的。

可小孙子显然是个人精。

这么点大的孩子要求再高也不能高到哪去,小家伙努力一把特意各项达标,再去干嘛都不能说他,搞的叶老爷子连个搭话搞好关系的机会都没有。

不行!绝对不行!

见过小孩笑的甜的跟个棉花糖一样跟哥哥撒娇的老爷子咬牙,得找个机会才行。

刚好军务所那边请老爷子过去看看这一批退役军犬的质量——主要是退役的军犬都是个顶个的听话聪明服从指令而且战斗力强悍,上级就是看看这些退役军官有没有谁有需要的,优先挑一只回去。

叶老爷子本来不打算掺和,他身正不怕影子斜,没干过些偷鸡摸狗的事儿也从没想过养一只狗在院子里防身。

但这不有叶修在嘛?

叶老爷子想着,小孩子有谁不喜欢动物的啊,指不定就搞好关系了呢?

第二天早上老爷子特别雄心壮志的把往外溜的叶修喊住了,支使着要出门。

保姆本来看到老爷子总算要和小少爷搞好关系了还挺开心,仔细一听,去看军犬?!?

保姆吓得脸都木了,哎哟那个个军犬都是凶神恶煞的,叶修这小孩儿才多大点啊?带过去那不给吓坏啊!?
保姆大妈这几天带着叶修吧,小孩长得讨巧,嘴巴也甜,不惹事儿,整天跟在后面拿着野花闹腾,时不时还扯两朵送保姆大妈,做饭的时候就搬个小板凳在厨房门口好奇的眨巴眼睛盯着大妈做饭,嘴馋了就扒拉着灶台眼巴巴瞅着大妈嚷嚷要吃糖醋排骨。

大妈心里那是老喜欢这小机灵鬼了,这一听老爷子怎么想的,立马不干,坚决不许老爷子带着叶修去受苦。

老爷子心里头也苦,他做事向来说一不二的,这,这也不能反悔啊?

最后还是叶修自己选的,叶修听保姆大妈说了有吓人的军犬,不仅不怕,眼睛登时就亮了,立马缠到了爷爷身边“爷爷!军犬的话可以带回家吗!小修,小修想养!”

保姆大妈懵了,这祖宗不走寻常路啊。

叶老爷子就开心了,瞅瞅,叶家的种!能怂吗?不就一只狗吗!养!随便养!

 

【四】

到了地儿,饲养员特别殷勤的把一溜军犬往军官面前引。

有几个叶老爷子的战友也带了孙子来,不过都比叶修大,16,7岁的少年,乍一瞅军犬还是被吓得往后一缩。

但叶修不,瞅到那凶神恶煞的狗狗反而更高兴了,支棱着小短腿就要跑过去蹭蹭。

叶修没啥事。

饲养员和叶老元帅都差点没被吓到飞起。

哎哟叶小祖宗,你胆子大是一回事,你人都还没人军犬高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啊!悠着点嘞!!!

叶老爷子忙不迭的把叶修抱了起来。

叶修愣了愣,扭头看爷爷。

老爷子老脸一红,虽然经常看到叶秋抱着叶修,但老爷子怕把孩子骄纵坏了,从来就没拉下老脸抱过孙子,今个算是破了例,也干脆不计较了,和小孙子嘱咐道“那些狗狗凶,你别凑太近。”

叶修是第一次被爷爷抱,懵是懵了会儿,但叶修皮呐,一眨眼就不在乎了,笑的眼睛都是月牙的直叫唤“狗狗不凶!不咬人的!爷爷不怕!”

“哈哈,爷爷有什么好怕的,来,喜欢什么狗爷爷给你带回家。”叶老爷子被孙子逗得乐个不停,瞅瞅旁边老战友盯着自家孙子羡慕嫉妒的眼神,老爷子牛了。

哼,瞅啥瞅,有本事让你们儿子儿媳妇生去,叶修再听话再懂事再可爱,那也是我老叶的孙子,你们羡慕也羡慕不来!

叶老爷子是得意了,但是叶修好像对这些军犬没什么特别满意的,后面一直有点兴致缺缺。

老爷子怕是小孙子不喜欢这些彪悍的军犬——虽然他觉得男孩子喜欢这些比较好,但若是小孙子喜欢城里那些可爱的宠物犬老爷子也是二话不说就能带乖孙去买的,万分舍不得小孙子受气,问道“小修没有喜欢的?没有也可以会去挑……”

叶修摇了摇头“不是没有喜欢的。”小孩扭头看了看犬舍的角落,伸出指头指了指“但是小修想要那只没被放出来的。”

一旁陪着叶老爷子的饲养员头发都要被这祖宗吓得立起来了。

 

【五】

“那犬舍里的狗怎么没放出来?”叶老爷子扭头看向饲养员。

饲养员火急火燎的忙喊使不得,“元帅您听我说啊,那犬舍里的退役军犬……那个,是雷电。”

雷电那可是个传奇犬啊,算得上这一届军犬里面最优秀的,叶老爷子在自家大孙子叶秋当兵的时候去军队看过,这雷电可是个大功臣,管他毒贩子人贩子还是枪械,没什么躲得过这只黑背鼻子的,那叫个屡创战功。

叶老爷子皱了皱眉“雷电还是正当年吧?怎么就退役了?”

饲养员简直要急的流汗“不是,老爷子,这,这雷电它不是到了年龄退下来的,它是上次剿匪的时候脊椎中了枪,不能再训练才退役的……但是,这个……”

“那退役了为什么不放出来?”老爷子哼了一声,有点不满意这饲养员的态度——害他乖孙白等。

“……但是,雷电它是只功勋犬,心高,这退役以后,上级给它的指令待遇混吃等死不让它工作……跟要了它命一样,它……它就绝食求死了。”饲养员叹了口气,唏嘘不已。

叶老爷子也沉默了,没想到这狗儿还这般来历,老爷子是一等一的军人,对着狗也挺佩服

叶修咋了眨眼像是听懂了,突然就跟叶老爷子说要下地儿。

叶老爷子把怀里的叶修放在地上,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劝导道“小修,那狗……要不得,你别想了啊。”

“不想了。”叶修摇了摇头,想了想,又抬头朝饲养员和爷爷眨眼睛“那小修可以看看吗?小修喜欢那狗。”

老爷子和饲养员想着也不算过分,就把叶修放开了。

叶修吧唧两下跑到铁笼子前面,瞅了瞅犬舍里趴在地上的黑背,偏头,喊了声“雷电。”

黑背扭了扭耳朵,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笼子前的小孩儿。

小孩儿年龄还太小,喉咙脖子一咬就能断了气管,太弱了。

在雷电眼里,弱的没有人保护不行的那种。

叶修侧头看了看雷电,把手肘子穿过铁笼伸长,够到了食盆,抓了把狗粮,朝雷电伸了过去“吃吧。”

叶老爷子和饲养员吓得原地跳脚,立马就往这边赶。

而雷电抖了抖耳朵,看着眼前的小孩,满心满眼只有——真弱啊。

它看了看那白生生的胳膊肘子,满心疑惑,这么弱的幼崽,没有人看管着怕出事吗?

出于军犬对他人忠诚的保护意识,雷电靠近了小孩儿,咬了小孩儿手里的狗粮。

“雷电绝食死掉了。”叶修眼睛亮晶晶的,也因为手上被舔的痒,乐得直笑“那你以后就不做雷电了,做叶修的小点好不好?——小点的名字好念!”

……雷电进食的动作顿了顿,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人类幼崽,脆弱,但是又带着脆弱独有的强大。

“……汪呜……”好。
许久未进食的声音有点虚弱——但雷电还点了点头,叶修这才得以看到,笑的弯了眉眼。

赶过来的饲养员看到这一幕有点石化。

老爷子沉默半宿,扭头“你刚刚说,雷电绝食?”

“……这,这只,是,是雷电……吧……”饲养员快要哭出来了,哎哟这位叶家的小祖宗怎么事儿就那么多呢?“雷电!雷电!”

已经成功晋升为小点的雷电才不理他,吃了两口狗粮缓了缓力气,趴在铁丝网上对准铁索就两下,成功开锁,守在了叶修跟前。

叶修板着脸,和饲养员对峙“这不是雷电!这是我的小点!”叶修扭头看向自己的狗,唤了一声“小点!”

“汪!”小点立刻回了一句。

“……叶,叶老爷子,狗,狗归你们了……”饲养员快哭了。

老爷子笑的眉不见眼的,被自家宝贝孙子出息到了,特别得瑟,再仔细想想雷电年轻也不是件坏事,刚好陪小孩久点——孩子重感情,真要选那些老的快死的狗,怕是死了以后要伤心死。

 

【六】

然后一个星期以后叶总过来接自家宝贝弟弟。

差点就被吓到闪了下巴。

他们叶家那冥顽不化的老头子下象棋,叶修就坐在棋盘旁边的石凳上扎草蚱蜢玩儿。

遇到下不周转的地方了,老爷子就耍赖,嘴上喊句叶修,叶修就从石凳上探过脑袋,扒拉在棋盘上,陪爷爷一块儿想。

然后老人家们就喜欢开始逗孩子了

和叶老爷子下棋的老陈头笑着问道“小修啊,马怎么走啊?”

“走日呀。”

一旁看棋的李元帅也坐不住了,跟着逗到“那象呢?”

“走田字!”

“哎哟,小修怎么聪明呢,谁教你的呀。”老陈头乐了,接着逗。

“爷爷!”叶修笑的特别开心,举着手里的草蚱蜢“都是爷爷教的!爷爷可厉害了!还会教小修折草!”

四周老爷子那羡慕的眼神‘滋滋’的往叶老爷子身上刺。

老爷子心里头那个高兴啊,就是输了棋盘,那他宝贝孙子也是妥妥的帮他赢了。

再说和小孩儿处好关系也不难,多讲讲当兵时候的陈年旧事,再买两颗糖,不仅叶修高兴,他有人唠嗑也开心着呢。

结果一抬头看到叶秋,老爷子脸就黑了。

这才多久就火急火燎的过来接人啊?

就不能心疼一下他一个孤家寡人么?把叶修留着多陪他一下会怎么样?

叶总都快哭出来了,老爷子这分明强词夺理好么?他家宝贝弟弟,凭什么不许他亲啊?

还好小孩粘哥哥。

瞅着哥哥特别开心,撒娇打滚,在哥哥怀里要举高高和亲额头蹭蹭脸蛋,怎么可爱怎么来,叶总简直被治愈的不要不要的。

小点在叶修身后冷冷的看着跟自己抢小主子怀抱的叶总。

——然后叶总和小点的第一个交手就是在叶修吃晚饭的当头被小点追着咬了两圈院子。

 

【七】

你以为这就完了?

不。

你太天真了。

早上去叫自家宝贝弟弟起床的叶总看着一大早就守在床头,给自家宝贝弟弟递拖鞋的小点。

中午回家吃饭看到守在沙发边生怕叶修从沙发上摔下来的小点。

晚上和叶修出去散步,看着自己提溜着牵引绳跟在叶修后面遛狗的小点。

叶总发现。

现在他们家宝贝的争宠权。

不仅有外患。

还有内忧。
……

而且还赢不了。

评论 ( 93 )
热度 ( 5164 )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