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叶家有子初长成

  • ‘叶家有子初长成’短篇集系列文之一,前情、剧情、设定可戳tag观看么么。

  • 高干+无脑总裁文一样的背景,年龄操作有,叶修最小其他人最大,叶秋是哥哥,无脑宠修。

  • 6K字巧克力味的冰淇淋甜饼w


【一】

“本家也少有如此热闹。”

刘潇潇挽着丈夫的手从车上下来,看着眼前的老宅被早就雇来的工人装饰一新。

有些年头的建筑按照传统的布局,赫然占了半个山头,按道理早些年城区改造是该拆的,只可惜建筑上了年头有着独特的价值,放眼华夏像叶家老宅这样多年保存下来的完整名居也不多了,艺术价值摆在那里,被不少建筑师当命根子护着,和城区改造的那些设计师乌压压的吵了一个月,叶家自个儿还没说话呢,宅子就给别人保下来了,到是让叶老爷子哭笑不得。

老爷子不爱这些虚的不怎么参宴,估摸也是来镇镇场子逗逗他的小孙子就走,对布置一类的不上心,也自然这种事情没人敢惊动老爷子。

再者叶潭有意练练叶秋,就把事情都交给叶秋去办,那叶总的办事能力还用怀疑吗?想着场面是摆给外人看的,也就按照京城惯例去布置了地方,不过还是暗地留了点力气在细节处,端得住叶家的大气。

所以为了准备这次宴会,红毯铺在院子前面,精心剪裁的园林还有迷宫一样的花园布置了圆桌与新换上的路灯,屋子里头会宴的大堂布置了长桌了帷幕,摆放好的香槟和糕点分列开来。

倒是有上流社会的气场,含着丝世族大家的气概。

这会儿刘潇潇拿着腔,不动声色的看了眼身后跟着过来赴宴的所谓亲戚,叶家的一堆旁系,心头挂着冷笑。

“只盼着,别来人拂了老爷子的兴致,可担待不起。”

——这是警告。

刘潇潇端着架势是叶家长子的妻子,实则也就叶潭知道妻子攥着自己胳膊攥的多紧,保准回去一看就留了青印子。

他安抚的想拍拍妻子的手,就被刘潇潇面上带着温婉笑容,然后暗地里恨恨的用高跟鞋踩了一脚。

——别他妈跟老娘说话!昨天修宝的作业不是说好要拿给老娘签名的吗?!怎么被你截胡了!?你和儿子玩也就算了,整天还凶巴巴的一张脸!?不怕吓着儿子啊!?

叶家家大业大,主脉顺风顺水的,难免有些分系,四散开来的子嗣,鱼龙混杂的。

叶潭和刘潇潇并非等闲之辈,叶秋在商圈早已混出名头,如今也在京城有了自己一亩三分地,也算的这天子城脚下盘着的,到都不曾怕什么。

怕的,是今个儿宴会里要出来的小少爷。

主要负责接待的叶秋今天也打扮的特别精神,修身的西裤把长腿完美的勒出了形状,细腰宽肩的完美身材不提,那张继承了叶家优良基因,谦和而疏离冷漠的脸就帅的眼瞎。

叶总就保持着帅的令人眼瞎的模样,面上和人碰着杯子谈论事情,礼仪一个不缺,招待着各家派来的客人,侃侃而谈风流倜傥,一不留神又多谈了几张合同,让不少别家长辈看着恨得牙痒痒怎么叶家的子嗣就偏生那么能耐,也害的不少名媛心头小鹿乱撞。

小姐们却不知她们是心头小鹿乱蹦跶了,叶总内心也在哐哐锤大墙——我靠这一堆傻逼客人都是豺狼虎豹的,没一个安好心的!?我后悔了,我不要让我家宝贝出来见世面了!!咱家修宝那么乖怎么能跟这些人混在一起!?啊啊啊但是修宝那么聪明想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来着……而且我们家修宝那么聪明肯定不会吃亏最多担心那些秃头大爷心脏好不好……可是可是……

别人看不出叶总怎么想的,不代表叶总亲妈看不出来。

刚从一个交际圈出来的刘潇潇暗地里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一眼自家纠结到飞起的大儿子,用7厘米的细跟高跟鞋狠狠跺了脚地板。

——我看你个兔崽子也是欠老娘的高跟鞋踹一脚!

另一边冷着脸令人想退避三舍气场十分大佬的叶潭看着妻子踹地板,条件反射性的收了收腿。

 

【二】

年关近了,老人家说是要聚一聚叙叙旧,旁人可能听着无所谓,觉着合理。

但是乖乖,这老爷子要姓叶,那可就不一样了。

更别提叶家放出消息,说是这场宴会也没什么大事,就是自家小少爷见见世面。

小少爷几岁?

小少爷叫什么?

小少爷喜欢什么?

……

不知道啊啊啊啊!!!

那可是叶家的小少爷啊,谁能想到叶家自己不放出消息,外人竟然半点都没听说过。

——也不是没人听说过,要么被叶秋封了口要么是叶秋自个儿选的可信之人,再要么,那也是叶小少爷的玩伴,人中龙凤那种,例如蓝雨正副总的喻文州黄少天、烟雨的设计师楚云秀、军部的苏沐秋那一堆人……

那些哪个不是单拎出来就能吓死人的家伙,像是多嘴之人吗?

想想看,叶家把人护的那么好,等的年纪大了才施舍一样让给外人看看,向来传闻不近人情的老爷子还专门给个小少爷开宴会,那能是一般受宠吗?

那得是祖宗啊!!

宴会上的不少人胆战心惊的想着这位小少爷什么时候出场。

心惊胆战的神态,倒让一边知道真情无聊吃瓜的孙哲平都有点不忍心了。

他代表自家爷爷,孙老爷子来的,这两老头子是同一休干所的棋友,熟的不能再熟,所以他也顺路上休息室和老爷子打了招呼,就瞅着。

——他们口中的祖宗目前正在和老爷子争今天能吃几份冰淇淋。

宴会还没正式开始,现在只是大家互相见见面,等老爷子登场而已。

而老爷子本来也不待久,现在自然得空,在休息室和自家小孙子玩,扮演着老顽童的角色。

“今天来了好多人啊,爷爷。”

叶修扒拉在休息室的窗户,叼着棒棒糖往下面看去,眼睛亮亮的——他见着了不少熟人和玩伴,像喻文州、周泽楷、楚云秀之类的……

那边有着动物般直觉的苏沐秋本来在和几位军部的同事说着什么,穿着白色西装的背影看着简直不愧军部仅剩的姑娘全对他如狼似虎的帅,像是感受到了视线,这位军部冉冉上升的新星还偷偷摸摸回过头冲对上眼的小少爷比了个wink。

叶修眨巴眨巴眼,也有样学样的比了个wink。

苏沐秋当时就差点没把酒杯摔地上,红了脸咳了半天,把亲妹都吸引过来了鄙夷的视线,就那种喝口水都能抢到你是蠢货吗那种眼神,只好连连摆手表示他没事。

——宝贝你不能在别人喝水的时候比wink啊!!你苏哥哥接不住啊!

哦对了,叶修可没怎么认真的叫过他苏哥哥,都是他的幻想。

“所以我真的不能再吃一份冰淇淋了嘛?”

小少爷可不关心苏沐秋,他无聊的四处看,刚巧又和苏沐橙对上眼了,在窗帘后悄咪咪的和苏沐橙比心心玩儿,把苏沐橙萌的都不在意她哥的那副蠢样了。

“秋小子说了你再吃该闹头痛了。”

叶老爷子哼唧一声,果断拒绝了自家小孙子,把人从窗帘那边提溜过来教训道。

也不知道叶秋宴会请的是哪里的厨子,冰淇淋做的尤其好吃,特别讨叶家小祖宗的喜欢。

这可把急着招待的叶秋急的头大,再三拜托了老爷子不要吃小孙子的糖衣炮弹,看好这个喜甜的小宝贝不要多吃冰淇淋和糖果了。

老爷子火大,他都这么大了,像是分不清轻重的吗?不就带个孩子还要你个孙子辈废话那么多啊!?

说着举着拐杖就把叶秋赶跑了。

不过,怎么说呢,叶秋这么说也是有道理的……

这不,小孩趴在爷爷膝盖上眨眨眼,闹了会儿……

不然叶修叼着的棒棒糖是谁给的呢?

 

【三】

灯光暗下,音乐停下,老爷子不动声色的牵着孩子走上最中心的交际圈子里,随便说了几句,就到了重头戏。

“……那客套话,我个老头子也就随便说说,今天是年轻人的场子,所以今天呢,还有一件事要和大伙说……”

叶老爷子拄着拐,眼神登时就从凌厉变成了和颜悦色,乐呵呵的跟个普通老头没什么区别——肺里和骨头里没好几斤弹片忘了取出来的那种老头子。

“哦对了,乖叶修,爷爷有事要说……来,去找你哥陪你。”

面上聚会还在继续,但实际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没什么人说话,老爷子说的话自然也清晰无比。

于是所有人就看到,叶老爷子牵着的那孩子乖巧的点了点头,在所有人的视线里也不卑不亢的走向了叶秋,牵好哥哥的手,和叶秋正在交流的周泽楷打了招呼,甜糊糊的笑了笑。

“不过那事我后来想想……也没什么重要的。

这也近年关了,大家就好好叙叙旧情吧,我老头子一个吗,就不在场破坏年轻人的兴致了。”

趁着小孩背对着他往外走,老爷子的眼神登时就凌厉的扫了一圈四周,话说的不留余地。

却令不少人近乎抑制不住的倒吸一口凉气。

这个意思已经很清楚了。

——叶家的这孩子,他们动不起。

和其他世家里虚情假意的亲情不同。

那个孩子有着这些世家最令人艳羡的亲情,真真正正放在心尖子上护着的。

无关利益,无关家族,甚至可以说是无关血缘……

仅仅是因为那孩子值得。

而叶家,毫不吝啬。

甚至于,决不允许有人吝啬于把善意给那孩子。

或许这些话被他人转告会显得极为儿戏,向来家风严谨的叶家怕不是要宠出个富二代让京城圈子里多个茶余饭后的笑话?

但亲眼看到。

却让所有人明白。

——这孩子值得。

 

【四】

叶修牵着哥哥的手,和周泽楷聊天聊得眼睛都笑的弯了起来。

影帝半蹲下身子,手里帮对方举着餐盘,看上去也极其开心,那张毋庸置疑颜值的脸上满是笑意,与之前不到眼底的笑意相比要多耀眼有多耀眼。

叶秋看盘子里吃的差不多了,揉了揉他家宝贝的脑袋,暂时走开去拿东西。

被精心打扮后的孩子被揉了头,撇了眼哥哥,装作很凶的龇牙。

萌的一边看戏的楚云秀心头一跳。

叶修不喜欢别人摸他脑袋,主要还是赖叶秋以前开他玩笑说他肯定长不过自己,又碰上叶潭说摸头会长不高。

——为此刘潇潇把大儿子和老公的早餐放一边,饿了两人一周。

“宴会无聊吗?”

周泽楷温柔的和孩子搭着话。

他的身份让他出席过太多次这样光鲜亮丽的宴会了,在他没有走到这般田地之前,因为颜值那上帝给予的礼物,大多数留下的记忆其实并不怎么美好,而少数不算反胃的记忆也只是令不喜言辞的他感到无趣和无聊罢了。为此,他十分忧心孩子是否感到不适。

叶修却乖乖的摇头。

“不会啊,好多熟人呢,能见到你们我很开心的。”

小孩其实觉得有点好笑,他偷偷摸摸的踮起脚尖用小皮鞋磨了磨地毯,越想越好笑。

于是他又抬头笑了。

“这跟宴会没关系,就只是,见到你们很开心。”

他很聪明的,和他相熟的大人都知道了这孩子多么的优秀。

但是他的哥哥姐姐还有长辈们即便如此还总是有点保护过度了。

爱意总要有变现方式。

聪明的孩子决定不出声的享受这份爱意,他的温柔是直白的表现方式。

他总是优秀而温柔的令人忍不住更为欣喜的,不是吗。

周泽楷就明显被击中了,他捂了捂脸,装作不曾脸红。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张佳乐那件事情,我很感谢……”

“我也是,很感谢叶小少爷当初愿意帮忙啊。”

江波涛微笑——抢话成功。

周泽楷脸色噔的就冷了。

哇哦,娱乐圈传闻的最佳拍档。

——烧烧看,怕不是塑料味。

 

【五】

楚云秀也明显被击中了,抽身离开社交圈就想去逗小孩玩。

她也挺想向着孩子道谢的,今天或许是个不错的时机。

哦,其实时机不重要,她主要是觉得气氛不错。

再者把她今天费尽心思设计礼服打扮的那么可爱的叶小少爷留给那群虎视眈眈的陌生人?

她才舍不得。

楚云秀撩了撩自己的卷发,迈着步子过去,却见她的目的地被人堵了正着。

她挑眉。

眼前那人叫,什么来着,刘皓?

哦,刘潇潇那边的旁系。

楚云秀冷笑。

刘潇潇来自刘家,而刘家向来从商,商人嘛,旁系简直跟开花一样四处沾花惹草,免不了就有不带脑子的。

比如眼前,刘皓倒是个出了名的两面三刀唯利是图,没能力还眼巴巴瞅叶秋的成绩事业不乐意,嫉妒的很,惹叶秋又不敢,和嘉世的陶轩扒拉在一起没少暗地使绊子——然后叶秋都给连窝端了,甚至还踩上两脚,跟败家之犬一样可怜坏了。

叶秋平日到不那么狠,使绊子他最多谈判时换回去,或者压根懒得在意那点小事,毕竟他手上东西多着,一点小事,还费不着他上心连窝端。

所以连窝端的理由也简单了,显然,叶修被绑架那次恶意商业竞争,这位怕是脱不了干系。

虽然那绑架也挺滑稽的,一只狗就搞定了……啊不是,换成小点的话,到合情合理。

周泽楷见人过来,也认出来了,条件反射般拧过身子护着了小孩。

前情楚云秀没听到。

近了,只听到结尾,就听到刘皓已经红了脖子,可笑的要死的被一个孩子激怒了。

楚云秀简直想不合时宜的发笑,想也知道,刘皓这种人想要入场肯定花了大力道,没道理一上来就被逼出原样肯定是有惺惺作态的可笑模样的。

但对那孩子而言,实话实说就挺容易得罪人的。

他太过耀眼,总是有人自惭形秽还要强硬的把过错安在他身上,可笑的同时也令人可怜可恨。

何论那孩子还一幅不是很上心的样子。

——这种人的奋力抵抗本就可笑,哪来的天大的自信让叶修上心呢。

他在乎的东西,刘皓这种人根本动不起。

他还小,但骨子里的东西早就根深蒂固改不了了,那种天生的对名利的淡漠与对梦想的追逐,与他的出生毫无关系——仅仅是因为,他是叶修,仅仅是这样而已。

就像他出生那刻,人生的画卷早已布置的五彩斑斓。

可他不屑于低头,只抬头温柔的望向漫天星河。

那星河璀璨闪耀,就像他那样。

“刘皓。”

叶修似乎想说什么,却被不知何时靠过来的苏沐秋挡住了。

叶小少爷叹口气——大人那愚蠢的保护欲啊保护欲。

“你那恶心的揣度,就不用使在这里了。”

苏沐秋接过孩子的手,温柔的看着那孩子的面容。

他没见过他现在的模样,他现在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新鲜极了……但他还记得那最耀眼的年岁里,那个少年的目光和神色多美。

“你难道认为,就你那点为了钱财而起的龌龊心思能被藏住,能让你有和叶修谈论这些的资格?”

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

现在的,未来的那个少年,一定更加光彩夺目。

苏沐秋发誓,一定是那样的。

而同时他几乎无法抑制那份期待。

那份耀眼夺目的期待。

早已和他的生命交织在一起。

如同岁月。

如同呼吸。

如同星辰。

“劝你闭嘴。”

苏沐秋笑着,喝了口杯里的红酒,把酒杯放在桌上,温柔的看了看孩子,笑道。

“随便去玩吧,要有谁惹你——随便喊个离你近的过去。”

楚云秀闻言大怒。

——离修宝最近的是我!是我!!

 

【六】

“放心去玩吧。”

周泽楷也温柔的哄着孩子,不想孩子被宴会奢华的气氛束缚。

小孩听闻眼睛就亮了,直接朝甜点桌跑去。

被‘刚好’在那边的黄少天截胡拎走去玩了。
楚云秀这时也稍微气小了点——气消是不可能的!!事关叶修的问题别想让她气消!!

“你俩,就这么由着他没关系吧。”

是句号。

“你说呢?”

苏沐秋举杯,微笑着敬了周泽楷一杯。

他们两的气氛其实不是很好——能理解,从脸看来,同类相斥。

“我从不怀疑。”

周泽楷的回答极其干脆,也简短。

他们打着哑谜,在场只有和叶修熟识的人才听得懂的哑谜。

——由着他去追逐自己的想法和道路,无论是游戏还是职业选手,都没有关系。

只要是他要做的,肯定足够耀眼。

只是那是一条崭新的路,他要披荆斩棘,还要跌跌撞撞……

但没关系,肯定足够耀眼。

“我可是被他帮了才走出泥泞的。”

楚云秀闻言也低声笑了。

女性设计师,又何尝不是泥泞中的一条披荆斩棘的路呢?那孩子的温柔,对她而言,如同救命的稻草……

“还用说吗。”

 

五光十色的宴会上觥筹交错流光闪耀,打扮的光鲜亮丽的男男女女在利益和各种不上台面的暗流里涌动,精心准备的微笑和虚情假意的谈笑促使着一切顺理成章的发生。

上流社会?

或许吧,金钱、权利、武器……

这些人无疑是这其中的受益者,更甚者,是位于顶端的受益者。

若真的要说区别,无非是脚下踩得筹码堆得有多高,能让他们自以为是自己的目光有多高。

这个世界其实还挺好笑的。

长篇大论的尾缀,确让人们争先恐后去抢夺。

这些字眼,如果剥开皮肉裸露出骨骼和神经脉络,就这样一层层,一篇篇,一缕缕……

有趣的东西就会被发现了,这个世界有自己浅显的规则和旋律。

人类是群居生物,报团取暖,容不得异端。

——非我族者,必有异心?

不不不,他们的脑子还没那么聪明能想到那一层,他们的那点脑容量还不足够分辨同类。

因为他们的同类太逗了,太多了,太令他们意识到自己和同类的相似之处时感到不齿了。

他们只是,哦当然,自以为高尚的那些更是其中翘楚,他们只是,若你将他们战战兢兢守着的东西不屑一顾的丢去,人们便会以为你是错的,是众叛亲离的,是不可能被理解的。

因为什么?

因为胆小鬼为了那些恶心的玩意早就什么都没了,他们都是可怜虫。

你如果指出他们的可笑之处,那他们不就真的可笑了?

胆小鬼们能不怕吗?

能不怕被扯下遮羞布然后什么都不剩下吗?

但可惜世上总是胆小鬼居多,聪明人少,蝼蚁多了还能让人恶心,不然呢?

不过。

总是有人就是聪明,就是优秀,就是完美到足够成为所谓‘异类’。

而这‘异类’害的,胆小鬼只能被可怜了。

他们同样,是被垫在脚底的筹码。

 

【六】

“叶修,来,过来,让姐姐看看……”

叶小少爷溜达到一边要拿冰淇淋,不知何处窜出来的女子出声想要拦住那孩子。

“哦?哪个公司的?”

可惜叶修什么也没听到,突的出现的叶秋却微笑都带了冷厉,问一边的秘书小姐。

“合同带了吗?”

刚刚还想靠讨好小少爷搭上叶总的名媛脸都白了。

“不,叶总,这,这是个小玩笑,没必要……林秘书,你没必要吧……我们和叶家的生意……”

秘书小姐却一幅松了口气的样子。

名媛刚以为有希望,眼睛死死盯着秘书……

“还好是这次只是这种小公司……呐带了,这份,你要就拿去撕吧。”

名媛简直站不稳了。

而叶总似乎也反应过来什么。

“所以,你带了蓝雨他们的合同了吗?”

秘书冷笑。

“死心吧,我藏着呢。”


【七】

守在门口假装自己是看门犬的小点,抬头沉默的看着叶家老宅外墙挂着的宴会告示牌上宠物不得入内警示牌。

点爷不动声色、神情冷酷。

然后想着怎么打赢布置会场的叶秋。

——绝对是故意的!!!


  • 哈哈一开始没想到只是为了满足自己一时冲动的叶家有子会写那么长,也根本没想过写长篇,所以一直都是当短篇集去写的,单独拆开看也没关系那种w

  • 但是不知不觉就写长了,还写出了一些自己很上心的东西,比如叶父叶母回归记得那些东西,虽然还是很幼稚,但也挺想写的。本章也想呼吁大家别害怕舆论和大众,挺老套的了,不过还是想写,因为叶修就是那样的人啊,耀眼如同星辰w

  • 这篇文就算是告一段落啦,毕竟本来就不是长篇,也没有完结一说。所以之后如果有了想法,会写一写叶小祖宗长大以后在京城呼风唤雨的短篇的——就那种动不动叶总就闹着要烧合同的那种日常。

  • 谢谢你们能喜欢这个拙劣的脑洞,和它冗长不堪的后续发展w看到这里的宝贝非常感谢,爱你们w


评论 ( 127 )
热度 ( 4678 )
  1. 共2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