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all叶】人工智能也会吃醋

  • 未来paro,有人工智能设定的账号卡X叶,没什么剧情,为了宠修宝而写的甜饼一则.

  • 摸鱼ooc注意。

 

“很抱歉,主人,今天的烟已经达到上限了。”

AI的电子嗓音带着金属的冰冷感,却透出一股子略带宠溺的笑意将一切中和成温润有礼的年轻男子声音。

“我希望你还记得你的最高权限在我手上,而不是叶秋和老头——虽然他俩是我的最高权限。”

男子开了个无伤大雅而缓和气氛的玩笑,他看着被机械臂收走刚刚点燃的烟,到没反抗,只是有些好笑的点了点电子屏幕上的投影中枢。

“是吗?我贴心的AI管家。”

——朋友和家人劝他戒烟他是答应了的,只是戒断期稍微有点管不住自己罢了。

“当然,主人。我会永远记得您是我的造物主,是我至高无上的神祗——

而事实上,叶修,你是这全世界的星辰与神明。”

AI温柔的笑道。

“咳咳,君莫笑,我没有给你编写情话的代码。”

被对方这么一说反倒是有些呛到,叶修咳嗽两声,脸不可察的红了。

用上万个电子捕捉器和传感器照顾主人的健康情况的君莫笑没有放过这么个细节,但是他的情感中枢用严密的计算判断出来,这是个可以被允许保存的,甜蜜而温柔的,秘密——所以他把这段录像收进了叶修特许他的保密的文件夹。

叶修一直把他当做人去对待,对他的隐私也充分尊重,但是君莫笑在感激之余,不由得还是有点愧疚于他用这份尊重去做一份似乎与他本职——防御总布局处理器——相比实在太细微太不务正业的事情了。

他的主人温柔的令人有点甜蜜的无奈了,但是这份无奈甜蜜的求之不得了。

“事实上,我说的一直都是实话。”

君莫笑毫不打算在夸赞叶修这一方面让步——叶修的公关形象也是他的子系统之一,换句话说,他是后援会的掌管者。

“嗯……事实上除了用词过于华丽,好像也没错。”

叶修敲了敲桌面,承认。

叶修,地球荣耀jun部门最高等级指挥官,人工智能开创先驱,人工智能、fang生人的ren权捍卫者,更甚者从他卓越的jun事领袖天赋上分析,他在其他星系智能生命眼里,是这个落后的蓝色星球的救星和保护神——天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叶修,而放弃啃下太阳系这块硬骨头。

“当然,主人您从未给我编写‘欺骗’的指令。”

君莫笑好笑的想,如果黄少天少将在,可能这里又会爆发一场关于主人是否厚脸皮的争执——他从没告诉叶修他其实有些喜欢这些将军与主人的拌嘴和垃圾话,那能让他看到一个更鲜活的,带着少年朝气与被爱意围绕的叶修。

“那好吧,君莫笑先生,我们的谈话休息差不多结束了。”

叶修转过椅子,看着荣耀军事.部署规划的设计图,打了个响指。

“开始工作吧搭档,给大概明天巡逻结束的蓝雨一个惊喜,神经控制的直系机甲就差最后几个部分了。”

这声温柔而信赖的‘搭档’令君莫笑的cpu微不可查的过热了一下。

但同时,他也很贴心的调亮了工作台的台灯。

“您把休息时间恰好控制在了一支烟的时间,主人。”

AI惊讶的发现了一个事实,赞赏道。

“而我忍住了没有抽烟。”

叶修理直气壮的接受了赞赏。

——他在适应没有烟的日子,他也在为戒烟做出努力,他也同样想健康些不让他人担心。

他的年轻时代或许造就了一个时代,理应有无上嘉奖,但也付出的有点多了。

“您值得嘉奖。”

君莫笑温润的声音里待了笑意。

“我想我需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叶秋先生和苏沐橙小姐。”

“我像是个需要人夸奖的孩子吗?”

叶修好笑,手上挥了挥,示意君莫笑的精神控制磁场放大一些——他快忙完了。

“但他们也许会给您奖励。”

君莫笑实话实说——他的主人最近可表现的太乖了些,奖励还是要给的。

“比如说?我的妹妹和弟弟会拿什么贿赂这个世界的荣耀教科书?”

“比如最近开采星系的稀有材料?——您上次为了改造机甲熬夜熬出胃病之后,主人您的材料使用最高权限就被下调了。”

“……君莫笑你怎么还说这回事?——他们绕过了我这个最高权限人,通过你下调了我的使用权限这回事?”

又被提起这茬叶修假装生气的瞪起那双下垂眼。

——毫无威慑力,反倒可爱的过头了。

君莫笑默默在心头点评。

“我当时甚至在想,我的老友苏沐秋是不是仗着他去月球执行命令我打不到他,而设计的全能人工智能是故意被病毒感染了?你杀毒了吗?”

叶修说着开始最后一遍检查完成的设计图。

“就算被感染了,一叶之秋也在孙翔少将的机架上待命——我很抱歉,主人,我们没有计划B。”

“是是是,我连备胎也没有。”

叶修被逗笑了。

“好吧,搭档,你要是真的想说就告诉他们吧,记得发挥我们当初在蓝河那谈判的精神,多敲一些好东西回来——比如允许我多熬几次夜。”

“恕我不能允许您,主人。”

君莫笑温润的嗓音也带了笑意。

“嗯,我的AI甚至开始反驳他的最高权限人了。”

叶修失笑。

君莫笑没回答,而是温柔的调低了台灯光线。

他当然知道叶修在开玩笑,那就代表他自己注意到了熬夜的坏处,这实在是一个好消息。

叶修最后看了一眼手下完成的设计图,满意的把东西储存进了君莫笑的硬盘。

“是啊,熬夜可不好——我该睡觉了。”

而贴心的AI早在主人最后确定设计图的时候就把热水放好,甚至还准备好了涂了果酱的松饼作为夜宵。

“我很高兴您终于不熬夜了。”

君莫笑将设计图自动放入3D打印仪开始工作。

而叶修早就发挥军人本色洗了个战斗澡,裹着一身厚厚的温暖水汽坐在落地窗前开始看夜景,君莫笑用机械臂给他的主人擦干头发。

——28°恒温的室内虽然不担心感冒,但是君莫笑乐意效劳。

叶修坐在落地窗前吃着君莫笑准备的松饼,享受着AI贴心的服务,慵懒而惬意的神情像只温顺而高傲的猫。

看着一切的君莫笑万分庆幸他没有人类身体,不会出现脸红这种生理现象。

君莫笑缓慢的将室内的光线都熄灭,剩下的光源只有落地窗外的星河和城市永不熄灭的温柔路灯。

万千灯火,万千星辰……

叶修安静的看着这服美的令人震撼的画面,安静而嘴角带着笑意。

 

是呀,窗外的那副画卷足够温柔。

但都不如那个温柔而坚强的人。

君莫笑悄悄地按下了快门,将照片郑重的放进了文件夹首位。

同时他的安保系统察觉到有人进来了,但在判断出那人身份后,君莫笑决定还是不要打扰此时比画还美的叶修比较好。

——毋庸置疑,人工智能也有自己的审美观,而且比他的主人靠谱得多。

所以当叶修察觉到有人拥抱住自己的时候,也只能好笑。

“君莫笑啊君莫笑,你都学会当个小叛徒了,怎么就没智能到学会吃醋呢。”

他当然知道,君莫笑会允许靠近而不汇报给他的那人是谁。

“该吃醋的是我。”

喻文州也笑了。

“如果不是你总嫌弃我和君莫笑这么个人工智能吃醋太孩子气了,叶神。”

他们无限眷恋的靠近。

在星河之下,灯火之上——

和所爱之人眼里的星河与灯火之中。

 

“我需要个理由,你总不能无缘无故的靠近,喻文州。”

叶修笑着与喻文州抵着额头,他们偶尔会闲暇的讨论与拌嘴,温柔到令人觉得温柔的拌嘴。

“而且我想你把黄少天丢不了多远。”

机会主义者从不吃亏,喻文州得了蜜,他可不肯就此放弃叫做叶修的蜂蜜松饼——而这么一闹,今晚可不确定会不会熬夜。

“是啊。”

喻文州不否认,但他还是一幅不知悔改的样子,让君莫笑都想假装不小心的系统失灵用机械臂把他弄开。

——他的造物主似乎不知道,人工智能事实上是会吃醋的。

“但今夜……”

喻文州又靠近了,无限眷恋的。

“星河、灯火都温柔。”

 

 

 

  • lofter——它甚至纯//情到连一个亲//亲都不许出现关键词,九只能用‘靠近’替代了吗!?

  • 九要哭哭了!!摸鱼一小时,查找敏、、感。。词半小时!!

评论 ( 14 )
热度 ( 183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