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叶修生贺】眷你眉眼·下(24:00)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 我爱你。


【四】

叶修脖子有点僵的扭头看到国家队全员竟然都还挺齐的。

张佳乐见真是叶修也一脸难以置信“你不是回家去了吗,怎么也上这取队服了?”

“队服?”感觉到刘小姐挽着自己手臂在超开心的晃悠,叶修心底给国家队全员默哀,“我来取私服的。”

“我去,老叶你还真是什么少爷啊,这日子过的过分奢侈了吧。”方锐打量了一下这处工作室的成品展示区,摇头叹气。“哎,资本主义,资本主义……”

“错了哦。”

刚开口的女声婉转,内里含着百般底蕴,听的人耳朵发酥。

叶修心道完了,他妈要上大菜了。

“是陪女朋友呀。”

刘潇潇笑着。

全员陷入僵直buff。

刘潇潇异常满意自己的成果,然后愉悦的把叶修丢在原地,直接上去虐小辈了。

剩下知道刘小姐能耐的叶修站原地,稍微有点心虚的摸摸鼻子,在心里给国家队全员画十字。

 

【五】

“大家冷静一点。”

刘潇潇已经完美的虐的所有人都怀疑人生了,十分愉悦,现在正开开心心的去取自己的衣服了。

叶修怕把国家队的人给吓到,咳嗽一声,决定趁刘潇潇没注意去挽救一下队友的三观。

“老,老叶,你真的已经订婚了??”黄少天一副怀疑人生的架住叶修肩膀。

黄少天都被吓得,话都,那么,少了啊……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扭头冲离开的刘潇潇好笑道,“妈,我爸不要面子的吗?”

玩的极其开心的刘潇潇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听叶修这么说,点着下巴想了想,摇头“我觉得不用——你给过叶秋留面子吗?”

叶家食物链顶端对底端人民冷嘲热讽,底端人民可能,不,确实是没有人权的。

“可是刘小姐,我还有公关形象的。”叶修一脸严肃。

“我也有公关形象呀,”刘小姐温婉一笑“再说我刘潇潇那么漂亮不满意吗?眼光不要太高啦修宝,我还要等着抱孙子的。”

“妈您可以先去取衣服吗?”姜还是老的辣,叶修认了。“我要维护队内和平了。”

“哦哦可以啊,我去看看我的戏服缝补好了没。”刘潇潇点点头,十分宽容。

叶修扭头看着所有人,一脸认真。

“你们听懂了吗?”

“所,所以……”张佳乐结巴。

“那位是,那位是……”孙翔目瞪口呆。

“我妈。”叶修一脸严肃。“不过今年刚过18看上去年轻了点——不是我就开个玩笑!!你们别一脸当真,她真是我亲妈!”

“阿,阿姨……真年轻……”喻文州也似乎有些僵。

叶修叹了口气。

可怜的孩子。

 

 

【六】

刘潇潇哼着曲,极其开心。

她有一种宣誓主权的感觉。

所以刘小姐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刘小姐说,说他这么些年在你们那里受了很多苦了。

她说也怨她自己,不曾好好待他。

她说你们一个个的,心思也不用在我面前藏,我门清。

她说但是他受的苦,她是要讨的。

她说你们自个心里甭揣着明白装糊涂,该怎样,她看在眼里。

她说我眼里看的东西多了,我呢,别的都不求都不怕。

她说,我只要他好。

 

【七】

刘潇潇哼着曲。

她一直都挺喜欢哼小曲的,跟她的职业有关,开心紧张伤心管他三七二十一只要情绪一起来,绝对不会停下哼歌。

但是她偏生又哼的好听,其他人也听不出冒犯之意,反倒别有韵味,甚至有不甚明了的人误以为是这位在练嗓。

练嗓?

刘潇潇哼着小曲想,哪能那么勤快啊,她就是自己喜欢哼歌而已。

咿咿呀呀,不用唱出曲调儿来,不消如她平日那般认真严肃,晃晃悠悠的唱,图的不是满堂彩,博得不是梨园调——开心自己就够了。

她紧张了会唱小旦的腔,开心了就哼老生的调。

她也不知道自己这什么鬼性子,哼哼哼哼,还能哼出个抑扬顿挫、跌宕起伏,差不多就是职业病吧。

但是她现在连自己在哼什么都不是很清楚。

她有点……太紧张了……

也有点太高兴了。

她往往是站在台上的,以家属身份坐后台,老实说,头遭。

而且这舞台有点太大了。

国际联赛,而她的大儿子,叶修,正在最后角逐冠军。

比赛场上噼里啪啦的投效折腾的人头晕眼花,刘潇潇悲哀的发现即使恶补了一个月荣耀知识——她也没有隔壁坐着的叶秋懂行。

不过叶秋这兔崽子瞒着家里,老早就在查他哥的事,比不上很正常。

刘潇潇自我安慰。

所有人都为赛场上仅剩的敌我两方亮瞎眼的操作而惊呼雀跃。

刘潇潇不懂,倒没他们那么激动,反倒有些格格不入像个外人。

只可惜她生的过于好看了,不动声色落在别人眼里也能自动美化成端庄,倒不甚担忧外人看法。

可刘潇潇依旧激动,紧张。

她看不懂比赛,所以她的关注点还真挺偏的。

——她在看大屏幕上投影的叶修。

刘潇潇打趣的想自己的思想觉悟果然还是不够高,只能当个叶粉底层的颜粉小团体。

然后她看着那孩子专注的模样出神。

她看着叶修,只觉得光芒万丈。

那副为梦而不屑一顾的姿态,用歌唱不出,用戏演不出,用半生去试去品可能也只是囫囵吞枣的过去了。

所以,真是,太令人震撼而向往了啊。

刘潇潇想,真好看啊。

她看不懂比赛。

但她看着那人的神采,却恨不得落下泪来。

真好。

真好。

 

【八】

叶修赢了。

在与队友拥抱。

刘潇潇被挤在了后面,气的原地跺脚,却也只能安慰自己。

没办法,她是后来者,她不是一同奋斗的同伴,她只是背后默默支持他的家人而已……

能互相拥抱都是……

都是……

刘潇潇突然愣住。

都是……头一遭啊……

她今天领略太多头一遭了,多的她眼眶发涩,特别想哭。

这是,这是多么开心的时候啊,之前……

之前那些年的她是傻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不在这个时候去拥抱这个孩子啊……

那些年……她欠这孩子一个家人的拥抱,一个夺冠后欣喜若狂的拥抱多久了……

那么多,那么多机会啊,都被她平白错过了。

刘潇潇一把推开眼前那个她眼里的兔崽子黄少天,一把拥住那孩子。

——这一次,我将为你献上赞歌。

以亲人的祝愿。

恭贺你。

“欢迎回家,我的冠军。”

——这句话,十多年前,是不是就该说了?

叶修笑了。

“嗯,我回来了。”



  • 今年的三连冠生日快乐,我的小冠军,我的星星。


评论 ( 27 )
热度 ( 1683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