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叶修生贺】眷你眉眼·中(23:00)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一】

叶修有点头大。

他的妈妈,刘潇潇女士,自打他回家以后,越发的……嗯……

“修宝,吃不吃水果。”

啊,就是这样。

叶修趴在书桌上,乖乖的拉长声音,有气无力的回道“妈妈,你真的不用那么忙的。”

“所以酸奶要么?”刘潇潇选择性聆听,然后把手里的托盘端了进来,放在叶修面前,单手托腮特别开心的给大儿子顺头发。“零食呢?布丁还是果冻?对啦我有准备冰糕在柜子里哦。”

“妈妈。”叶修很严肃,“我觉得最近叶秋已经越来越没有家庭地位了。”

就坐在他哥旁边结果被亲妈忽略彻底的叶秋不以为然或者说习以为常的点了点头,表达了肯定。

“可是小点的家庭地位也逐渐没有了啊。”刘潇潇理所当然。

这下叶秋真的惊了,他在他家的地位还不如狗是吗?

这下就连刚刚回家遛完自己的小点也惊了,他的家庭地位已经不如叶秋了吗??

“你们两个自己纠结去。”叶家食物链顶端的两位对底端的两位发表了鄙夷。“别打扰我们的谈话。”

叶秋:我俩就算了,但是我爸呢,我爸呢??给我爸留点面子好吗??

 

【二】

“妈,你真的给我塞了太多吃的啦。”叶修特别听话的任由刘潇潇小姐给他扎着辫子,见叶秋走了,他才把手都枕在头下,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因为瘦了呀。”刘潇潇看到他像是要睡了,失笑的把辫子拆开,拿起梳子慢慢打理发丝。“叶秋他缺心眼,看不出你又熬夜了。”

“可是刘小姐也不能累到呀。”叶修笑道“不是要美美的出街让爸吃醋吗。”

“都老夫老妻了,你妈的性子再怎么跳,也不至于还去惹你爸。”刘潇潇也笑,伸手戳了戳叶修的侧脸“再说,年末还要上台,怎么也不至于魅力逊色。”

“是是是,刘小姐在我眼里最好看啦。”叶修在刘潇潇的手掌心里蹭了蹭“永远的18岁。”

“刘小姐要过了生日才满18。”

刘潇潇说着,用手抚着叶修眉眼。

“但是你已经过了18啦,叶修。”

“嗯……”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要睡着了一样,迷迷糊糊的“我已经过了18了……”

“你的眼睛像我,眉毛像你爸……我出生那年,算命先生说我眼里是水,生来柔,而你爸第一次见到我那年也去算了命,人说他眉峰过高似山,过刚,易折,人家呀就说我俩特别配,差点许了娃娃亲,我呢,我也没想着多配。”刘潇潇评点着,满意的失笑“直到你长大,我才知道真的好配……多漂亮呀……”

“叶修,你长得真好看啊。”

叶修好像睡着了,再没回话。

刘潇潇像是奏着摇篮曲那样拍着他的手,一下一下,旋律飘飘荡荡而又平平淡淡。

“我生你们俩那年,想过,哥哥该是怎样的,弟弟该是怎样的……”

刘潇潇轻轻攥着叶修的手,她常年在文艺团里待着,说话那么好听,就像是唱歌,就像是黄鹂转声,又像是平日里吊嗓。

“叶修呀,刘小姐一生唱了多少场戏早就数不清了,刘小姐都嫁人了都有了两个宝贝的儿子了,别人都还喊我刘小姐,还有人喊我刘小姐……

我没你爸想得多,你爸怨你不肯报国,可是我不怨,算命先生说我眼里全是柔的,我哪在乎那些啊,我咿咿呀呀,半生都唱过了,我就想你这一生,是一场温婉的曲,而并非跌宕起伏的戏。”

“我不想啊,我不想我被人唤了一辈子刘小姐,连孩子都要被人喊一辈子叶神,这不是殊遇呀,我想,我想你跟我的眼睛是一样的,那等你走过半生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想别人喊你的不是什么别的,而是喊你名字,喊的名字里是半生的平静而不是戏。”

“可我错了,错的半载过去才想明白,错的我后悔愧对不已,你毕竟除了我的眼睛,还有你爸的眉,你爸那性子啊,算命先生说得对,该折,他该的。他在你这里折了,才懂得保全性命。他是该谢谢你的,你比他要韧,你折不过的,你眼睛是我的,眉是他的,他断不开和你的联系。”

“你真好看,叶修。”

“对不起啊,对不起。”

刘潇潇能感觉到她攥着的手回握住了自己,带着成长的重量。

她恍惚想起很多年前,那双手还那么那么小,一点力气都没有,蜷成小拳头,紧紧攥着她的拇指不放,像是万千世界里,她是他唯一的依靠。

但现在,他比起她值得依靠的多。

“抽空陪我去逛街吧,叶修,陪刘小姐再去看看什么衣服搭得上即将上的颁奖台,陪刘小姐挑挑叶上将该那种颜色显得硬朗……”

刘潇潇揉了揉眼。

“我困了。”

“不早了,但是也不晚,还来得及的。”

“顺便给叶秋选条领带?”

没有睡着的叶修笑着问,埋在衣袖里的声音糯糯的。

 

【三】

刘潇潇性子温,打小拜师学艺,嗓子吊的嘹亮,绝的是一双眼,万般红尘都在里头,柔成一湾水,梨园春秋都一眼看的进。

她着上现代风的风衣,显得柔而带强。

“好看。”叶修笑着,给刘潇潇提着衣服袋。

这家店的客人哪一个是好惹的,服务员立刻迎上来,说着讨好话。

“哎呀,这位小姐穿着真是气质上佳,这位是您……”

服务员看着叶修愣住了。

刘潇潇扭头去看,见叶修也换上了她前些日子嘱人去做的衣服。

修身的衬衫,干净的袖扣,烫的齐整裤子上的褶皱……

很简单的款式,她嘱人定制的时候设计师也是一副为难的模样,认为这般基础款没有定制的必要。

哪里没有必要呢?

刘潇潇抬头看,看叶修的眉眼。

她的眼里是半生戏剧满满人生百态,而叶修的眼里是半生红尘漫漫温柔缠绵。

他的边角都被风霜打磨的精致,普通的哪配得上。

“他是我生命中的瑰宝。”

她抬手,阻下尴尬的不知说是男朋友还是儿子的服务员去替叶修打理衣摆。

服务员自然是认识刘家那位大家的,见她抬手立刻当下识趣的半鞠躬离开。

“好了,剩下的我来。”

叶修半垂着眼,看着极乖的任由刘潇潇给他整理衣领。

“穿这身去领奖后的宴会好不好啊?”

刘潇潇在叶修面前没有对外人的气势,笑的温和。

“可以啊,但是太好看不会让人认不出来吗?”叶修笑着。

“可是我的叶修一直都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呀。”刘潇潇也笑。“难道其他人都不知道吗?”

怎么会认不出呢?

繁星琐碎,而你是烈日。

 

“叶,叶修?”

有人的喊声从背后传出来。

被打断气氛的刘潇潇踮脚从叶修肩膀往后看去,眉一挑。

“呀哪来的兔崽子……”

突地,刘潇潇眯眼笑了。

“赶巧赶巧,是抢走我儿子十年的那几个啊……”

叶修:……妈,妈,妈冷静!!!刘小姐冷静!!!那都是小辈,没经历过风霜的小辈!!!被您打磨一下会怀疑人生的!!求求您手下留情!!


  • 那种会被妈妈递水果的男孩子真的好乖好可爱啊啊啊,九老了以后萌点为什么那么奇怪,老阿姨都是这样的吗啊啊啊啊

  • 刘潇潇女士于叶吹食物链顶端,没办法,国家队是打不过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35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