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咎

谢谢喜欢与关注。
在看到那些拙劣的文字的能笑一笑就好啦!

——
无脑夸夸甜饼超粗心没文笔的写字的。
对于自己的错字数量都有点想装作是外国人的日常。
努力让自己的人设在往温柔方向靠拢嘿w
写all叶和叶修中心文,喜欢叶修,喜欢全职。
喜欢孩子世界里纯粹的向往与成长的那份执着,有幼叶设定的文均无爱情线。

——
愿君似水流年。
谢君曾是少年。
——赠叶修。

【原创叶/all叶】就没人好奇叶神小时候的玩伴长辈在嘉世迫害时找上兴欣的盛况吗?

×有极其!极其!大大大——大量!的原创角色出没!高干背景私设严重,注意避雷!!!加粗ooc预警

×标题的话……让它飘着吧。

×原创那么多角色是为了让他们和联盟对上哈哈(x虽然我并没有写到嗯。

×当富二代官二代红二代的团宠,是很不容易的。

【一】

“叶哥,有人找你。”

楼下网吧小妹伸着脖子喊着叶修,声音极度激动。

“超帅超帅超帅的啊!”

陈果刚好在一边敷面膜一边看叶修打游戏,闻言有些困惑的拍着脸问叶修“怎么?就你还有很帅的朋友?”

叶修也有点懵,眨巴眨巴眼,看了看自己挂着的QQ,确定没有周泽楷的留言说要来看他,想想职业选手还没几个知道他在兴欣,陷入了疑惑。

网吧小妹不是粉周泽楷吗,没道理认不出来啊。

“也就我弟啊,但是我俩是双胞胎没道理小林认不出来啊……”

“……”陈果沉默。

这货,是不是在变相夸自己帅?

网吧前台小妹姓林,此时已经按耐不住的冲到了叶修面前,眼睛发光。

“叶哥,你答应我,一定要把你朋友的微信给我!”

“……可是我没有手机啊。”

叶修一边起身往前台走一边耸肩,在网吧小妹叽叽喳喳的逼问里一脸无辜。

走到网吧看到一个稍微有点点眼熟的背影,叶修皱眉——不是吧,还真是认识的人啊?是谁来着……

没等叶修想明白,眼前的人便转过了身。

一身修身风衣衬得身姿修长,隐在风衣下露出一角的军服不大瞩目,领口的穗子却衬得面貌越发冷峻。

男子皱了皱眉,伸手狠狠敲了敲网吧前台的桌面。

“没有手机?”

总算认出来人的叶修愣住,求生欲瞬间涌起,撒腿就扭身要跑。

男子冷笑一声,伸手抓住叶修后领把人拽了回来。

“好几年不见,胆子都肥了不少?”

“柳哥哥……”

叶修怂到缩脖子,眼神飘走,不敢看这人。

男子却似乎误会了是他冷,伸手拂了拂叶修那件羽绒都薄的摸不出来的领口,皱眉。

“怎么衣服都不穿严实。”

话未落,男子一把扯下自己的风衣把怀里的人裹了个结实。

叶修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风衣,后知后觉哪里不对。

“啊啊啊啊啊啊!!!”

网吧小妹歇斯底里的尖叫终于唤醒了叶修怀揣逃避思想的神经。

叶修脖子僵硬的抬头看男子……

果然,这位大爷,风衣下面,穿的,就是……

少将军服。

 

【二】

为了避免引起骚动,叶修拽着柳严往楼上遛。

被小妹尖叫声吓出来的陈果一边急着把追的剧按暂停,一边从房间出来问叶修发生了什么。

等看到叶修手上拽着的柳严。

陈果呆了半晌。

“你还真有帅哥朋友啊?!”

叶修无奈陈果重点偏到十万八千里,指了指柳严身上的军服冲陈果示意“我拽他上来避避,老板娘介意吗?”

“不介意不介意,”陈果手一挥,极其好客“不过要住下的话位置不是很够,要不我给你订个酒店?”

“位置,不够?”

柳严又皱了眉。

叶修心头一蹦,明白大事不妙。

果然,这位大爷抬眼扫了圈客厅连的三个房间,一眼就看出来了叶修住的是那间杂物间。

少将大人冷笑一声,把拽着自己的叶修整个按到沙发上,然后他自己倒也很安然的靠着叶修坐下,伸手抓紧叶修双手手腕。

“叶修,你最好把事情讲清楚。”

柳严摩挲了摩挲手心里攥着的手,松了口气。

还好,手上没什么破口和茧子,应该也没干什么粗活。

要这双手真有什么脏了的地方,他连在这里和这孩子问话的心情都没有,对面嘉世直接往死里砸。

“唐择的脾气你也知道,你唐哥哥如果过来……也不用指望姓柯的‘笑面虎’过来救你了。”

叶修挺直了背,额上直冒冷汗——唐择过来就真没他的戏了……柯愿脾气倒是好点,但是难保……也在生气……

“叶秋的嘴是牢本领也大,可惜和你一样,酒力不好,三杯下去,该说的也都说了。”

叶修恨不得圈住自家亲弟的脖子往死里晃——我去你的!和这几位狐狸喝什么酒!亲哥都被你卖了!

“你也知道的,叶秋向来不喝酒怕露陷,他只能去喝酒发泄无非是担心你了,如果隐瞒掉了那些不好的东西,我可以自己查。”

叶修死鱼眼——可不,是被嘉世踢出来的,可是他也可以从头再来啊!叶秋去买什么醉啊?坑哥呢??

“第一个问题——嘉世,和你什么关系?”

叶修抿嘴。

“也没什么……”

“嗯?”

柳严看上去在专注的把玩叶修的手指,听了这回复,冷冷的抬眼看了眼叶修。

“真的是离家这几年有了胆子,柳哥哥的话也敢不听了?”

“……”叶修眼神飘走。

大爷你这口气……我觉得实话实说你会把嘉世给砸破产了……

“呵。”

见叶修眼神可劲飘,柳严到气笑了。

“我劝你最好在唐择来之前把底给我交了,不然。”

最后那个标点符号是句号是吧?是吧???你这口气我哪里还敢说真相啊??

“你说我哥会怎样?”

不知何时出来的唐柔端着马克杯站在楼梯口,身后跟着另一面貌与她相似的男子,正眯了眯眼。

“好久不见,柳少。”

“呵。”

柳严冷笑。

“人到不少。”

“柳少这话可就没意思了。”

身着礼服的女子半举着手,示意身后几人不要说话,只笑着说。

“该说是柳少,动作到快。”

 

 

【三】

被谭茹逼在角落坐好的叶修看着眼前正笑得妩媚,衣着光鲜亮丽,自带气场的女人。

谭茹正撑着下巴打量叶修,美人微皱眉,妩媚得不可收拾。

“衣着没有一件是合格的,面色也陈,黑眼圈也还挂着……我到听听小修你有什么好解释的。”

——却让叶修特别想溜走。

叶修突然很怀念他那位真的特别温柔特别温婉跟古画美人一样的芊姐姐,那位在,说不定还能靠辈分挡挡谭茹。

“谭姨这话倒是过了,小修也这么大了,自当心里有些数。”柯愿像是当着和事佬一般,执壶为谭茹满上茶,面上笑的谦谦君子,眼神却分了半看着叶修。“即便心里无数……倒也有我们这些小辈管教。”

而不是像柯愿这货一样面上温柔,骨子里冒黑水。

——刚刚那个眼神里面绝对有威胁。

叶修眼神继续飘,硬生生觉得是在被三堂会审。

网吧的隔层空间不够,柯愿来的时候干脆充当和事佬,把所有人都引到了酒店订的包间。

目前的座位是叶修被谭茹逼到主位乖乖坐好不许动。

左边依次排开是谭茹,柯愿,唐择,唐柔,付势,然后就是叶修右手边的柳严。

唐柔态度比较不好说,只是伸手按着唐择,故意拦着这位发狠。

唐择则是看似不经意的用眼神剽了眼妹妹,“小时候不见得你愿意跟叶家走动,怎长大后到和人叶大少关系熟络起来。”

“哥哥说的过分了,当年也不知是谁哭着闹着不许我去叶家拜访的。”唐柔依旧不动安如山,话里带枪。

另一边的付势玩味的看了眼身边的兄妹。

唐择性子爆,面貌都是硬气到英气,京城圈里也就孙哲平跟他打的平。

不过这倒也见的他妹就不是个好惹的主。

这两位可干劲窝里斗去吧,他付势到好渔翁得利。

“那个……我……”

叶修想开口说话,谭茹却直接起身接过跑堂递过来的册子硬生生打断了他。

“小修想也说不出真话。”

付势撑着下巴笑,耳朵上别的耳钉微微扇着光,笑的颇撩人。

“还是乖乖闭嘴的好,那些恼人的话不说出来,哥哥到考虑事后不罚重些。”

叶修面上不动声色内心不屑——打小就哄我穿裙子,还信了你的邪?

“罚?”柳严冷冷看过去付势“那倒急不得。”

——意思是不许动他,我自己自有定数。

付势却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玩的,低头笑的不停,还抬手示意柳严继续。

“哎哟柳少这话说的在理,叶家自己都还没说什么,是我付二唐突了……”

——可拉倒吧,你柳严算个什么。

十足的嘲讽。

叶修内心怅然,付二你就满肚子坏水冒泡吧,你也不能故意拦住芊姐姐啊??你姐呢,芊姐姐呢?你丫的把你姐瞒哪儿去了?芊姐姐再不来帮忙我不得给剥皮啊??

那边的谭茹却是看完了册子,把东西狠狠摔倒桌子上。

叶修趁机借打亮的酒店等偷看册子写了什么。

第一眼就看到他被嘉世逐出的消息还有那些工资条和支出收入详情……

叶修“……”

他自己都没有账本,你们是在查账还是收税?怎么那么全??

柳严顺势接过册子,翻了几页,冷笑。

“烟?泡面?”

柯愿似乎不经意的哎呀一声,接了话。“你小时候我们带你教过,不是自家厨师做的,都不许小修碰的吧?——可不是出来以后懂事了,小时候教的就不听了?”

狐狸眼中威胁满满。

叶修“……”

败家!败家!万恶的资本主义!

“熬夜?不按时吃饭?”

叶修脑子一灵光,立刻扭头看表,看着指向12点的时钟立刻举手。

“哥哥,该睡觉了!”

“你上的是夜班。”

唐柔喝了口茶,凉凉的开口。

“通宵——继续念,我倒也想听听。”

——唐大美女你哪边的??

叶修眉眼都耷拉了。

另一边的谭茹看着这自己看大的孩子,愣了愣,叹了口气。

柳严也暗地打量着叶修,见状也只得心头摇头。

柳严合上册子。

“明天再说。”

那双眼睛立刻就亮了。

在座不少人心头叹气。

——是了是了,输给你了。

 

【四】

“我在这不远处有房产,带小修去住一宿。”

柯愿给叶修披上风衣——夜深了,叶修身上这件羽绒在他眼里跟闹着玩一样。

“H市我涉足过,明天我安排人去给小修再寻住处。”

“太远了不方便……”

叶修要抗议,又被身后的唐择揉了揉脑袋,给按进了风衣里。

“那就重装修——你要再敢住那杂物间,我就跟你好好算账。”

“衣物我遣人去取了。”谭茹点头。“付芊那边还有专门给小修定制的,说是在改码送过来。”

所以说芊姐姐跟你们这些兴师问罪的不是一路人!

“啊呀,这才想起来,出门前阿姐说要我帮忙买张机票,她整理好就过来,我可不长记性给忘了呢。”

付势笑眯眯。

叶修撇嘴——谁信你。

“我回去处理一下,其余的过来再说。”柳严不动声色,只抬头看了眼嘉世亮着灯的广告牌。

“柳哥哥!”

叶修急。

柳严扭头本来皱着眉,看到叶修一副急不可耐的样子,只心里叹气。

这孩子到头来还是这样。

伤的多重,都学不会抱怨。

从头来,从头再来,重头再来……

到底,还是不见得学会说痛。

“我不动嘉世。”

他摸了摸叶修被风已经吹的有些红了的脸,恍惚里又觉得相似。

他又无数次的想起这孩子离家出走前晚,他带他去军部和那些军训的大学生一块儿看刚进库的枪械,纷纷扰扰人群里一群成年人反倒惊奇不已,被教官骂骂咧咧训着。

他着的便衣,不许别人行礼,看着跟普通大学生也差不多,人群混杂,被挤的心烦,手里搂着的叶修失了影子。

他心急便抬头去找,人群里响起一声枪响。

不知趣的自找走火,他本无意,却又听得那孩子的声音。

“所以说没骗你啦,这把是真的会走火。”

上前只见那孩子被人推到在地,似乎起了争执,只面上却不急,安然自若的伸手把差点误伤人的枪支推起枪口。

“要小心。”

他看着那少年认真的叮嘱,眉目是依然的淡然。

不悲不喜,也不曾见什么怨恨。

他突然觉得好笑。

怕什么呢,这样耀眼的人,怎么会找不到呢?

他去拽去他,看他因为急于打开枪支而通红的脸颊。

也是这般,无奈的抹去面上灰尘。

“去掉你的负面消息以后,我不动嘉世。”

柳严看叶修这才肯释然般跟着柯愿离开。

又看到柯愿背过叶修给他的那个不赞同眼神。

唐择也皱眉。

“真不对嘉世下手?”

“你见叶秋除了买醉还敢做别的了?”

付势心头叹气,面上倒是无奈的笑着,看着叶修,似有所指般笑骂。

“这小坏蛋不许的。”

×

全场最佳:肠子都悔青了的叶秋。

*

*

*附:戳个人tag可见已有的后续,因为不是长篇就没开tag,大家可以找一找呀(毕竟九的tag也没什么东西嘿嘿w

评论 ( 287 )
热度 ( 7436 )
  1. 共4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九&归咎 | Powered by LOFTER